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响导乡强化四项举措实现计生提升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6-15 10:05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服务导向、利益导向,今年以来,响导乡强化计生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改进作风,切实做好2018年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该乡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宣传和引导。利用传统赶集日,在集镇上设立宣传服务台,面对面方便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向群众介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全面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村计生专干采取包保到人的方式,将目标人群到组、到户、到人。通过上门宣传、入户讲解,外出对象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此外,该乡组织目标人群参加优生知识讲座,采取集中办班和分散讲解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提升优生科学知识知晓率和目标人群覆盖率。乡卫计办积极与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业务对接,邀请专家来乡开展业务培训,并安排专人负责家庭档案的填写。对于已准备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对象,乡卫计办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保管和完善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技术服务家庭档案,规范填写家庭档案所有内容,确保服务对象信息准确无误,以便开展全程服务。

该乡卫计办负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实行日通报周约谈制度,每天在工作群通报进度检查前,村计生专干负责将注意事项告知每一对参检夫妇,做好饮食生活等方面的叮嘱和指导。参检当天,各村合理安排时间,统一安排车辆和干部全程服务,把每一对需要参检的夫妇安全送达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面对人多、排队、等待时间长等问题,陪同干部耐心给予解释、安慰和关怀,协助参检夫妇顺利完成检查。检查结束后,又把每一对参检夫妇安全送回家中。检查结束后,该乡卫计办强化跟踪服务,积极与县妇计中心对接,确保第一时间领取告知书,并逐一电话通知领取,对于人在外地的,由乡卫计办统一进行邮寄,确保告知书第一时间送达参检对象的手中。通过多项人性化的举措,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使参检夫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为民服务之心、为民服务之情,大大提升了计划生育群众满意度。

(汪冯伟  本刊记者  殷芳)

新闻推荐

仪征市政协来考察养老服务

6月13日,仪征市政协副主席赵永江一行来到肥东,就社会化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县政协副主席赵荣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响导乡强化四项举措实现计生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