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包公镇河长制“管”出宜居最美包公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7-1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从臭水沟到鱼水共戏,荷叶田田;从人人掩面而走的臭水沟到岸边乘凉垂钓;从杂草丛生到绿化成荫……包公镇文集社区三岔河的华丽转身,岸边绿化、亲水设施的建设改造,正是包公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还百姓一方净水的最好例证。

今年以来,包公镇以“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打好碧水守护战,深入落实河长制,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将境内主要河塘沟渠包保给党政班子成员,强化责任落实,实现治水常态化。

该镇在河流岸边显著的位置竖立河长公示牌,公示牌明确河长职责、河湖概况、建管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全社会河湖保护意识。河道保洁员由各村根据河道数量、大小和任务轻重等招募并管理,负责河道管理。同时,实行集中统一的协调机制、全域治理的责任机制、科学严密的监测机制、齐抓共管的督导机制、协同联动的执法机制等六大机制,推进河长体系全面铺开。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全面完成镇域范围内河流“一河一策”的编制工作,“一河一策”符合河道管理保护实际,因河施策,根据每条河流存在的问题,开出河道治理的良方实策。同时,该镇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公众参与,通过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河长制和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督促相关行业牵头部门开展河长制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全面深化河长制,继续当好“护河使者”,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最美包公。

(黄燕飞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文/图)

新闻推荐

道路雨污分流肥东初见成效

近日,肥东县成功经受了近一周来“暴力梅”带来大降水量的考验,县城主要街道不见内涝、难见积水,围绕“海绵城市”目标,肥...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措并举节肥增效2018-07-11 11:34
评论:(包公镇河长制“管”出宜居最美包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