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严禁机构、商家拒收人民币现金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人行合肥中心支行成立了“安徽省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组”,并将于近期组织全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集中整治工作。

近年来,非现金支付方式在我国快速发展,社会公众从最初的使用现金支付和卡支付,发展到现在现金、银行卡和电子支付平台多方式并行并用。但是,在非现金支付方式迅猛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新的问题。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工会主任王亚洲表示“有消费者投诉,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机构和商家宣称拒收现金,甚至只接受某一种电子支付方式。这种做法既损害了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也侵害普通消费者正当权益、剥夺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尤其是老年人和一些无法使用手机的群体,其权益受到的侵害程度更大。”

根据要求,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组成立之后,各级人民银行将协调当地工商行政、市场监督、发展改革、公共交通、旅游管理部门和有收费窗口的行政事业单位,研究建立信息共享、协调高效的联合工作机制。同时,组织所辖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引导市场主体规范收支行为,共同维护市场环境。

此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社会公众发现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以通过当地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政务热线、人民银行专项投诉电话等各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针对合肥市区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投诉邮箱为hffjhbk@163.com,投诉电话为0551-62847561。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和庐江县四县的投诉事项由人民银行巢湖中心支行受理。针对受理投诉中发现的影响范围较大、情节性质较恶劣的问题将开展专项检查,对经查实的拒收现金行为,各级人民银行将予以坚决查处。

新闻推荐

就业扶持民生工程任务完成

近年来,肥东县以着力解决困难人员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为目标,大力组织实施就业扶持民生工程。2018年,肥东县计划购...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点燃希望放飞梦想2018-08-17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严禁机构、商家拒收人民币现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