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宋国权赴肥东调研督察重点改革任务抓紧抓好督察问效落细落实改革举措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9-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赴肥东县调研督察脱贫攻坚、河长制、乡村振兴等重点改革任务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参加调研,县领导孙良鸿、姚飞陪同调研。

困难群众的冷暖,宋国权始终牵挂在心,他首先来到牌坊乡许井村周海章、周业林家中慰问。“种了多少亩地?”“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宋国权嘘寒问暖,与他们亲切交流。当得知两户均已脱贫时,宋国权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牌坊乡是宋国权的信访工作联系点。调研中,他详细询问有关信访工作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宋国权一行来到撮镇镇南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该项目作为环巢湖地区生态保护修复三期工程的子项目,主要通过水污染防治、河道整治等措施,改善店埠河及南淝河水质,并完善区域防洪保安系统。宋国权认真听取相关工程方案和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落实河长责任,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同时积极探索运用湿地科学治理技术和方法,增强水质自我净化功能。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宋国权一行来到撮镇四季樱源田园综合体项目,了解其种植面积、养殖种类、产量收入、运作模式、参与农户、扶贫成果等情况。在稻虾种养基地,宋国权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作物长势,与生态养殖专家探讨交流,鼓励企业负责人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在广阔农村实现更大作为。

调研督察中,宋国权强调,脱贫攻坚、河长制、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相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做好这几项工作,都离不开深化改革,要狠抓督察问效,推动改革落地。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市委深改组年度督察工作方案确定的“施工图”、“时间表”,抓紧开展督察。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改革督察的责任,真正把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宗合代敏)

新闻推荐

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方案出台

为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分类处理、科学利用,防范农业生态环境污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宋国权赴肥东调研督察重点改革任务抓紧抓好督察问效落细落实改革举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