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民生工程快马“再一鞭”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9-2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民生部门主动抢抓当前工程类项目施工黄金期,坚持督查到位、调度到位、督办到位、协调到位。截至9月17日,当年度工程类项目:农村危房改造、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中的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的校舍维修改造、农产品食品安全已完工,跨年度项目中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中的大中型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棚户区改造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他民生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自7月起,全面督查县直牵头单位和乡镇园区实施的民生工程,深入项目点实际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四好农村路、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工程类项目进展,发现存在的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反馈,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全县坚持一线督查,对工程实施进度不明显的项目,及时找主管单位和乡镇园区项目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对工程进度低于序时的项目,直接找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会同主管部门和乡镇园区召开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会议,明确提出工程质量和进度要求,并下达专项督办函,督促相关单位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项目推进。

民生工程类项目实施过程中,县民生办主动和政务服务中心、公管局和审计局会商,针对工程类项目前期审批事项多,手续办理时间长,联合出台《关于建立肥东县民生工程项目审批联动机制的通知》,对具备审批条件的项目按并联审批流程组织相关服务窗口进行审批,对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只要相关单位提交的材料齐全,会立即办理;对工程类项目须履行招标手续的,和公管局会商,只要主管部门和乡镇上报材料齐全,会第一时间受理并及时挂网招标;对完工项目,需经县审计局委托进行工程造价审计,县民生办和审计局主动对接,提供项目类民生工程明细,只要施工单位把需要审计的资料报审计局,会尽快安排造价审计。民生办通过制度建设和会商,极大地缩短了民生工程类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时间,加快了项目实施进度。

(民文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拉响“九一八”防空警报

9月18日,上午9点18分,在肥东县第一中学,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向操场跑去。为纪念“九一八”,当天上午,肥东县开展“9...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工程快马“再一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