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春晚开演啦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1-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老人表演的太极剑 ○别看我小,我会说相声 ○候台的小演员 ○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观众 ○开心的小观众 ○坐在家门口也能看春晚 ○新春迎福到 ○新年到□本刊记者赵杰

精彩的歌舞表演、搞笑的相声、各种旋律优美的乐器……1月15日下午,一场盛大的农民春晚在肥东县撮镇镇先锋社区展开。在短短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近二十个精彩的节目,百姓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春晚盛宴”。

家门口也能看春晚

1月15日下午,天气阴冷,刺骨的寒风刮得人们甚至有些喘不过气,不过,撮镇镇先锋社区的广场上却是暖意融融、热闹非凡。原来,一场盛大的农民春晚在此上演。下午两点半,表演正式开始,第一个开场舞《团团圆圆中国年》就将现场的气氛点燃。

节目精彩纷呈,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既有歌舞表演,也有笛子古筝,还有搞笑的相声表演。台上的演员们演得卖力,台下的观众们看得过瘾。来自社区的王大妈早早就来到广场,“早就听讲今年镇里的农民春晚在我们社区举办,终于把它盼来了,那么冷的天,可辛苦这帮演员们了,演得好,演得真好。”在观看表演的时候,王大妈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据悉,当天下午的农民春晚是撮镇镇举办的第七届农民春晚了。“从2012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举办一次。演员都是我们镇上各个村、社区的老百姓,大家伙儿热情可高了,每个村早早地就把节目报了上来,经过比较挑选最终定了不到二十个节目。”镇文化站的同志这样告诉记者。

发高烧也要来表演

据了解,在参与表演的演员中,年龄最大的80多岁,年龄最小的才是几岁的娃娃。说起场上最精彩的节目,要数两位小朋友表演的相声《买爸爸》了,只见她俩在台上完全不怯场,一逗一捧说得十分流利,引起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经了解,两位小朋友一位叫贾静文,一位叫唐羽溪。值得一提的是,唐羽溪小朋友前一天晚上还发了高烧,第二天早上孩子父母本来准备告诉老师,说表演不能参加了。可孩子仍要坚持参加,说答应老师的就一定要来。

此外,另一位五年级小朋友吴芳的古筝表演也让观众佩服地竖起大拇指。说起这位小姑娘,她其实已经不止一次参加这样的表演了。场上的节目依次进行,场下,只见十来位化好妆的小姑娘们正在准备着,原来,她们是参加民族舞《闹新年》的。“我们的节目是最后一个,全场压轴”,一位小姑娘自豪地告诉记者。别看这十多位孩子才上小学三四年级,可她们可去过不少大场面,镇里的演出、县里的演出甚至还去过电视台参加比赛。四年级的许诺就是她们中间的成员之一,据孩子妈妈介绍,孩子从小就喜欢舞蹈,三岁就开始学习跳舞了。

时间过得很快,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所有节目全部完成表演,观众们仍旧觉得意犹未尽。“每年一般在春节前我们会进行这样的农民春晚,在正月里、‘二月二’的时候我们还会举办两次联欢会。”镇文化站的同志表示。

新闻推荐

校外培训咋管才能“一举两得”?省教育厅: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实施意见已送审,正研究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

一方面是学生课后的辅导和托管需求,一方面是鱼龙混杂的培训市场带来的学习和经济压力,如何在减负的同时兼顾社会需求?培训市...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的春晚开演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