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肥西出动8000人次守护“合肥蓝” 肥东肥西禁放工作成效显著违规燃放行为被及时劝阻查处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刚刚过去的春节,合肥警方组织大量警力,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志愿者等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不间断巡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肥东制止2起燃放收缴的多为小型烟花

春节作为一个特殊的时期,肥东县公安局每日值班领导亲自带队,前往禁放区域巡查及督导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2月4日除夕当天,肥东县公安局组织百余名警力在县城禁放区开展了一场集中统一巡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动,组织警力联合当地政府深入大街小巷、社区街镇巡查和制止违反“禁放令”行为。

其中,店埠派出所出动警力十二人,警车两部,在和平广场、星光国际广场等闹市区开展烟花爆竹检查,收缴烟花爆竹二十余件。店埠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胡家亮介绍:自“禁(限)放令”颁布以来,绝大部分群众多遵纪守法,店埠所辖区基本上无烟花爆竹声响。在此次的巡查中,查处及收缴的多数为儿童类的小型烟花。

在撮镇派出所辖区,一名儿童因燃放烟花,被巡逻民警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并对孩子及家长进行了教育。在新城所辖区杨坝村,一村民欲在年夜饭开饭前,燃放烟花爆竹庆祝,被民警和村干部发现、制止并将其烟花爆竹收缴。

据统计,2月4日12时至2月5日8时,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燃放烟花爆竹警情2起,均为儿童燃放烟花。肥东警方共收缴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数十余件,及时制止燃放烟花爆竹2起。

肥西出动近8000人次宣传、劝阻和查处

肥西县多措并举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部门加强巡查防控,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第一时间消除影响和后果。巡查人员除了在除夕夜加强巡查外,大年初一凌晨仍然没有休息,各乡镇经过一夜的督查巡查,以便遏制大年初一的“开门炮”。

记者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春节小长假期间,在各乡镇园区和县直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肥西县禁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月10日(正月初六)20时,肥西县共出动禁放宣传、劝阻、查处力量7970人次,成功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56起,依法查处违规燃放行为10起(11人),行政罚款9起(10人,其中一起系儿童燃放小烟花未作处理),收缴烟花爆竹349件。

为确保万无一失,肥西县禁放办还成立了十五支共300人的应急查处小分队,每支队伍20人,由派出所民警和所在乡镇园区的工作人员组成,在重要时段和区域上值守、巡逻。

晨报记者 周勇晨报制图 李绍山

新闻推荐

稻谷补贴惠农政策不打折

为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肥东县扎实做好2018年度稻谷补贴发放工作。肥东...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出动8000人次守护“合肥蓝” 肥东肥西禁放工作成效显著违规燃放行为被及时劝阻查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