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改水改厕”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4-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东县扎实推进中北部乡镇“改水改厕”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县10个未建污水处理厂的乡镇,牌坊乡生活污水接入县城污水处理厂,管网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众兴乡污水接入新站区,不再单独建设污水处理厂。其余(包公、马湖、古城、张集、八斗、响导、杨店、白龙等)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608亿元,由安徽国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现已建成并试运行,正在做验收准备和运营调试。2017年度12个美丽乡村中心村的15座污水设施,也已建设完成。2018年,合肥市下达肥东县改厕任务数为2.2万户。全县下达乡镇的任务数为2.5万户。在改厕工作推进过程中,县住建局以中北部14个乡镇为重点,共完成农村改厕17499户,投入改厕资金5813.3万元。

目前,中北部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配套管网110公里,为满足收水需要,将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计划进行中北部乡镇污水处理厂二期污水管网的延伸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2018年,13个乡镇26个中心村31个污水处理站建设任务已全面开工,已完成6个,剩余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经统计,2019-2020年,全县中北部14个乡镇还需完成自然村改厕约3万户,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计划2019年改厕1.5万户,2020年改厕1.5万户。目前,中北部乡镇改厕工作的调查摸底工作已完成,任务已下发到各乡镇,正在进行厕具采购招标工作。

(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春季农业科技大培训开班

近日,肥东县农广校2019年春季农业科技大培训,在牌坊乡尖庙村开班,拉开了农业科技大培训的序幕。培训会就当前农时农...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水改厕”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