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彰显城市魅力激发时尚活力肥东县打造亮丽城市名片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5-23 14:48   https://www.yybnet.net/

○东部新城展新姿 ○展现肥东风貌 ○休闲健身 ○儿童娱乐好场所 ○音乐喷泉之绽放激情 ○小径幽幽 ○绿树成荫 ○和睦湖璀璨夜景 ○音乐喷泉舞倾城作为合肥东向发展“桥头堡”,近年来,肥东县正在加快建设“大美富强的现代化合肥东部新城”,随着和睦湖公园建成开园,这里也将成为展现肥东文化风貌、现代生活、经济和谐发展的重要窗口,展现东部新城的无穷魅力。随着肥东县政务办公中心、大剧院、县医院、肥东一中等一批大项目的相继落户,和睦湖公园目前已经俨然成为肥东新的中心。

具有“新城翡翠”之称的和睦湖公园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北至站南路,南临瑶岗路,东连深秀路和撮东路,西接蔚然路。在“和美新市镇、修睦尚东城”的设计理念下,建造成为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观赏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它跻身于繁华的县城中,俨然成为肥东版的“天鹅湖”。

“水流缓缓柳垂风,小径幽幽静廊亭;四顾九孔桥通途,凭栏但看东部景。”漫步和睦湖公园,可以穿过亲水走廊,可以看到四季花海,可以徜徉文化广场,美景数不胜数,双眼美不胜收。置身这样的情境,仿佛听到了肥东生态发展的铿锵足音。

建设和睦湖公园是落实“四镇联动、四区协同”战略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打造“城市之核”、“城市名片”和“幸福肥东”的一个重要成果,是肥东在水环境治理领域交出的一份优秀答券。肥东县将以和睦湖为中心,发展金融、总部和楼宇经济、文化创意、信息服务、教育培训、科技研发、服务外包等高端服务业,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使核心区成为肥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新高地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为加强招商引资,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睦湖,加快东部新城建设步伐,五一期间,和睦湖音乐喷泉更是连续开放十天,音乐喷泉的画面刷爆了抖音以及朋友圈,美轮美奂的灯光以及变化多姿的喷泉获赞无数。音乐喷泉以水秀、水幕电影为媒介,设计主题为“和谐发展百花齐放”,结合声、光、电、火,将人与水、人与火、人与乐融为一体,绽放浪漫、绽放激情。水秀整体平面如春天茁壮的榄新枝,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点缀百花齐放的造型,寓意着肥东各行各业百花齐放。在枝头长出片片绿意盎然的新叶,代表着如今开放的肥东生机勃勃,新区发展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呈现繁花似锦、和谐发展的美好前景。让置身其中的每位游客视觉上不仅能直观感受到超强、超立体的震撼力,还能充分体验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效果,品味出合肥东部新城的无穷魅力。和睦湖音乐喷泉项目的建成大大提升肥东新区的整体影响力,美化肥东新区环境,成为展现肥东文化风貌、现代生活、经济和谐发展的重要窗口。

和睦湖公园是集生态、游览、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1200亩,水面面积550亩,造林面积650亩,平台、栈道、小品、亭廊点缀其中。和睦湖的开发建设把自然、人文、历史紧紧地融为一体,这里佳景天成,湖水碧清,绿树成荫,小花烂漫,曲径通幽,孔桥映月,廊亭静思,是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观赏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人工湿地公园,被誉为肥东的“天鹅湖”。

绿水缓坡、鸟语丰林的和睦湖公园,如同镶嵌在肥东土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如今更是东部新城的一张闪亮名片,繁茂丰饶的公园美景引人入胜,持续生长的环湖建筑天际线美妙而壮阔,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将为人们呈现最美的城市界面。在彰显肥东城市魅力,激发肥东时尚活力的同时,是人们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的场所。

罗祥勇本刊记者王凤莲文/图

新闻推荐

亮剑群众身边“微腐败”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紧扣发生在群众身边“微腐败”易发多发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一抓不放,加大清理整治力度,不断将监督、防...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基 层 动 态2019-05-22 01:00
机动车号牌可自取2019-05-22 01:36
评论:(彰显城市魅力激发时尚活力肥东县打造亮丽城市名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