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荷兰女孩来寻亲 盼亲人能参加其婚礼 20年前被遗弃在肥东,女孩说不怪父母;已有五组家庭前来匹配DNA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13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日前,荷兰籍华人女孩梅东(音)在荷兰养母的陪伴下,来到肥东街头寻亲。消息扩散开来以后,已有多名疑似女孩的亲生父母与肥东警方取得了联系。昨日上午,5组家庭在肥东县公安局采集了血样,与梅东的血样进行比对,预计一周后就会有结果。暂时寻亲未果的梅东已返回了荷兰。但她还是希望尽快找到亲生父母,想邀请他们去荷兰参加她即将举行的婚礼。

荷兰女孩来肥东寻找亲生父母

6月以来,肥东县撮镇街头出现了一名寻找亲生父母的荷兰籍华人姑娘,手上拿着一沓传单,向路人散发,传单上有一行醒目的大字:“请帮我寻找我的亲生父母。”

姑娘名叫梅东,今年20岁,她出具的收养文件显示,1999年7月,出生没多久的她被遗弃在肥东县福利院门口,撮镇派出所出警后,未能找到遗弃者和父母等信息,只能由福利院抚养。不久后,梅东被寄养在肥东一户农村家庭,取名王东苗,直至2001年。

2001年,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了梅东,当年4月8日,她跟随荷兰养父母前往荷兰。虽然在荷兰的生活很幸福,但是回到中国找到亲生父母的愿望一直埋藏在心底。此次来到中国,梅东和养母杰奎琳一起,来到合肥开启了“寻根”之路。

打算邀请父母赴荷兰参加婚礼

虽然远离自己的祖国,但在荷兰夫妇的疼爱下,梅东的日子一直过得很不错。在荷兰妈妈杰奎琳看来,面对生活梅东一直很积极、阳光。如今的梅东就读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法律专业。平时,她最喜欢阅读和旅游。

“离开这里已经整整18年了,我很想找到我的亲生父母,不管当年发生过什么事情,我都不怪他们,我只想找到他们。”梅东说,当年他们肯定有为难之处,现在想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我现在过得很好,希望你们以后能去荷兰,参加我的婚礼。”

“其实她在3岁的时候,便发现自己是被收养的了,梅东很聪明,她能够感受到自己与身边其他孩子的不同。”梅东的养母杰奎琳坦言,她与丈夫尼科非常爱他们的女儿,女儿想寻找亲生父母,他们想尽全力去支持女儿。

警方采集了血样,预计一周后有结果

梅东一边在街头散发传单,一边寻求肥东警方帮助。撮镇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6月5日,梅东和荷兰养母走进了派出所,“我们接待了他们,试图找到当年的出警记录,寻找线索,但由于是纸质的,目前已经无法找到。”即便如此,撮镇派出所还是留下了一大叠梅东的寻亲启事,并安排社区民警将启事张贴在了派出所宣传栏、辖区各村居人流密集的地方。

在民警的建议下,梅东还来到了肥东县公安局,留取了一份DNA血样。肥东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不少家庭联系了肥东县公安局,以求进一步确认与梅东的关系。昨日上午,5组家庭来到了肥东县公安局采集了血样。民警会将这些血样送到合肥市公安局进行比对,预计一周后就会有结果。

疑似家庭想了却一个20年的心结

昨日上午,距离约定采集血样的时间还有一会,有的家庭就早早来到了肥东县公安局。提到当年为何遗弃孩子,每个人都心事重重, “都是爷爷奶奶瞒着到外面丢弃的。”“孩子是个意外,不忍心引产,生下来只好送人了。”……回忆起20年前的场景,许多人流下了眼泪。

虽然每个家庭说出的当年的难处并不一样,但20年后的今天,每个家庭都表达了愧疚之意。

“现在想找到她,知道她过得怎么样,了却一个心愿。”“这么多年也一直都在找,希望她是我家的女儿。”

被编号为2号的家庭,从外貌上看,与梅东最为相似。母亲早早就过来,丈夫却因为太过愧疚不愿意来,最终在亲属的劝说下,又赶到了肥东县公安局,留下了血样。

晨报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加强文旅融合做大做强品牌

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县文广新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坚持科学筹划、多措并举,采取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等方式,深入一线文化企...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 记心间2019-06-13 05:20
桃子丰收采摘忙2019-06-13 09:06
珍爱·约读时光2019-06-13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荷兰女孩来寻亲 盼亲人能参加其婚礼 20年前被遗弃在肥东,女孩说不怪父母;已有五组家庭前来匹配DNA)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