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白龙镇做好绿色发展文章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白龙镇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统筹谋划,通过绿色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该镇做好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种植。白龙地处丘陵地带,农业用地大多高低不平,零散分散,无法发挥机械化作业的优势,种植成本高,效益低,农业发展一度滞后。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农业科技公司,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改变以往零、散、乱的农业种植模式,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提升现代农业水平。目前该镇实施土地流转和规模种植的村(社区)达到全覆盖,农民人均收入有了极大提高。做好基础建设,发展红色旅游,开通直达县城、省城的旅游专线。并在周边发展农家乐、民居等餐饮服务。让游客在学习参观的同时能尽享美丽田园风光,品尝农家特色美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目前该镇每年的旅游经济收入达到上千万元。

同时注重环境保护。全镇植树造林面积4万亩以上,高品质精品绿化长廊100公里以上,绿化面积逐年提高。还对境内重污染的养殖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环评不达标坚决关停。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提高。现在水更清了,地更绿了,天更蓝了,百姓交口称赞。

(王四海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店埠镇新城社区:爱心传递 助力中考

炎炎六月,中考紧张进行中,为做好中考服务工作,6月14日至16日中考期间,店埠镇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传递,助...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考路上温情汇聚2019-06-17 09:06
加强兽药监督管理2019-06-18 09:07
评论:(肥东白龙镇做好绿色发展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