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学生兼职受伤不能认定工伤 律师:但医疗费及各项损失应赔偿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6-2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律师:但医疗费及各项损失应赔偿

■ 本报记者陆杨

“我们公司的一个暑期工,在工作时被玻璃划伤,让我们做出工伤赔偿,这符合法律规定吗? ”6月20日,肥东县店埠镇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韩先生找到本报记者咨询道。

韩先生告诉记者,这名暑假工是高中生,被玻璃划伤脚趾,送医后已经花费了2000多元。 “这笔钱都是我垫付的,学生的家长这几天又找来,让我再赔偿一笔额外的费用,说已经构成工伤。 ”

6月21日,记者就韩先生的问题通过12333劳动和社会保障热线进行了咨询。一位接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可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但根据劳动法相关司法解释,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就业,未建立劳动关系,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因此用人单位与打工学生不构成劳动关系,不受《劳动合同法》调整,也不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道。

不能认定工伤不意味着打工学生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据介绍,在校学生在用人单位兼职就业时,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是雇佣关系。根据法律规定,在校学生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受伤,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民法承担赔偿责任。

就这一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韩宝律师。他告诉记者,受伤的学生虽然不能获得工伤赔偿,但可以获得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等。

新闻推荐

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中国梦

□柴浩云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把每个人的梦汇聚起来,就组成了我们国家的梦,中华民族的梦...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兼职受伤不能认定工伤 律师:但医疗费及各项损失应赔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