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元疃镇畅通公路通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2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走进元疃镇,干净整洁的街道车来人往,平坦宽阔的乡村道路四通八达,热闹欢快的文化广场、人气聚集的农家书屋,幸福甜蜜的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

近年来,元疃镇坚持将民生工程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首要任务来抓,从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精心组织实施30余项民生工程,确保干一项、成一项、群众满意一项。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一项项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力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以前不通水泥路,家门口的道路坑洼不平,赶上下雨天,西瓜根本运不出去。现在路修通了,一车就能把西瓜运到市区销售摊点,收入也大大增加了。”该镇马皇村黑树棵组的西瓜种植户童有海说起村里新修的农村畅通工程公路,喜在心底,乐在眉梢。

该镇坚持把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这项民生工程作为改善农村居民出行环境的有力抓手加以实施。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通过走访调研,会同财政、交通、扶贫、民生等部门,现场勘察测量,确定申报项目。同时,在农村道路年度计划初步核定申报有关部门后,该镇积极与公路规划设计单位对接,全力做好农村道路高标准规划设计工作,为项目实施和管理提供科学规划设计依据,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优良。

2018年以来,元疃镇投入资金3700余万元,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四个标段完成道路建设42公里。这些道路建成后,极大地方便村民的生产、生活,为元疃镇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牛顿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扛起脱贫攻坚重任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近年来,肥东县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谋划与部署相结合,坚定坚决讲政治,切实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到...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党员入户助农事2019-06-26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元疃镇畅通公路通到群众心坎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