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下足“绣花功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20 08: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在文明创建的工作上坚持大投入、大建设,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再提速,在提升市容市貌上持续突破,在城市的规范管理上再下力,在居民素质提高上做足文章,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由大建办牵头,对城区及周边的道路进行全面摸排,按照新建、维修、提升三个层面,制定具体的计划和方案。大建办会同有关乡镇、部门加快项目实施,特别是与合肥主城区相连的道路,与地铁2号线东延线垂直相交的道路,要加快推进。对团结大道二期等已定项目,加快完成前期工作,对岱河路、浮槎南路等在建项目加快施工,尽早建成使用,其他道路同步推进,尽快疏解城区交通压力,保障出行畅通。同时,推进绿地建设。这两年,肥东县围绕提升城市品位,满足群众休闲、健身等需求,实施了多个公园绿地类项目,特别是上半年和睦湖公园建成开园,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点赞”。该县还在建设一批“小游园”“小景观”,让群众出门见绿、移步有景。

城市文明不文明,最直观的标准、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城市环境是否整洁、城市秩序是否规范。肥东县在提升市容市貌上持续突破。加快引进专业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强专业车辆、机械和人员配备,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频次,提高环卫保洁机械化水平。同时,认真做好垃圾分类有关工作。在交通秩序整治上,坚持“堵”“疏”结合,一方面,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黑头车”非法营运以及“酒驾”“超速”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问题要加强教育、长效管理。另一方面,新建改建一批停车场所,合理划设一批停车位,切实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在农贸市场整治上,一方面,充分考虑城市功能布局、人口密度等因素,按照“政府为主、市场为辅”原则,加快新建几个标准化室内农贸市场。另一方面,推进青春菜市场、中心大市场等农贸市场改造,做好小摊小贩、流动摊贩疏导,确保各农贸市场环境实现大变样。同时,合理利用城区零星地块,适当建设夜市,既方便群众,也有利于减少和杜绝“店外店”“路边大篷”等现象。

店埠镇等有关部门要按照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围绕旧城改造、区域路网建设等重点事项,持续推进“大拆迁”,逐步消除“城中村”。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整治上,前期肥东县将古城路作为背街小巷试点,打造样板,效果较好,将以古城路为标准,加快实施其他项目,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背街小巷提升工程。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是39个,目前有7个已经基本完工,剩余的要加快推进,尽快完工,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此外,加强公共设施管护。坚持问题导向,对公厕、路灯、护栏、绿化带、公交站牌、人行道板砖等各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状况,立即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查缺补漏,由产权单位、主管部门负责,“谁家的孩子谁抱走”,对不整洁的进行清理,破损的进行修复,需要更换的进行更换。严禁占用公园等公共场所设施从事经营性活动。

(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生产不合格淀粉肥东一企业挨罚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肥东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合肥旺夫婆姨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旺夫婆姨)生产的“百年徽松”牌“红薯淀粉”,其菌落总...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校安工程施工忙2019-08-20 09:06
评论:(下足“绣花功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