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警民“百人大军”找回走失女童民警安全提示,遛娃一定要当心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9-16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母亲带着三岁的女儿在小区散步,遇到熟人时,便自顾自地多聊了几句。等到转身,才发现孩子已经不见了……多方寻找未果,报警求助。危急关头,赶到的民警和热心市民联手组成“百人大军”,在小区周边搜索,并在10分钟内将孩子找回。

三岁女童小区走失

“警察同志,帮我找找孩子吧,我孩子在自家小区内走丢了。”9月7日上午10时许,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一女子报警求助。在电话中,女子表示:自己带着三岁多的女儿在小区散步,遇到熟人时聊了几句,一转眼就发现孩子不见了,多方寻找无果。

“鉴于孩子年龄较小,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晚一分钟找回,便多一分钟危险。”出警民警毕阳一方面带队在周边开始寻找,一边将寻人信息和孩子照片发布到公安工作群及社区工作群中,通知路面警力及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寻找。同时,也让孩子的家长在业主群中发布信息,请求小区物业及广大业主一起帮助寻找。

“百人大军”帮找回

仅仅10分钟,就有近百人加入到寻找走失女童的队伍中来。大家围绕该小区及周边,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很快传来消息:在不远的一处超市内,找到了正在玩耍的女童。闻讯后,女童的家长马上飞奔到该超市,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泣不成声,并不断向周围帮助寻找的群众鞠躬致谢。

“孩子失而复得,内心五味杂陈,谢谢小区物业、邻居、派出所干警……”找到走失的孩子,女童母亲在微信里发了这么一条“说说”,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女童母亲还给民警发红包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叮嘱其今后一定要看好孩子。

东公新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穿上绿军装终圆儿时梦

○浏览军事新闻○爷爷帮陈荣杰穿上军装○孙子即将离家参军,奶奶依依不舍○穿上绿军装圆了儿时梦○与家人合影○收拾行装...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民“百人大军”找回走失女童民警安全提示,遛娃一定要当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