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留守老人突发心梗 社区专干及时送医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9-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近日,家住肥东县八斗镇小普社区68岁留守老人吴兆胜突发心梗,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及时送医,脱离生命危险。

近日,吴大爷口中的“弟妹”八斗镇小普社区专干邵伏勤突然接到吴大爷的电话,说心里不舒服。挂了电话后,邵伏勤就和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同时给老人的弟弟打去了电话。社区紧急安排车子和人员争分夺秒地将老人送往安徽省立医院救治,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心梗突发,幸好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吴大爷是小普社区的留守老人,子女都在上海工作,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平时主要是老人的弟弟照看。这次突发意外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得益于八斗镇开展农村留守老年人探访工作。今年7月,该镇各村(社区)完成了对留守、独居老人摸底排查和信息台账建立工作,截至目前,八斗镇共有留守老人125人,独居老人201人,其中患病残疾老人63人,失能半失能老人14人。同时该镇要求社区专干以电话问候、上门访问等方式,探访留守老年人,及时了解留守老年人生活情况。

新闻推荐

老人寻亲迷路 民警助力团聚

晨报讯“谢谢你们,这也许就是我们姐弟俩最后一次见面了。”20多年未见的老姐弟俩相拥而泣,不停地向民警道谢。9月14日...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稻谷香里话丰年2019-09-16 08:58
猜你喜欢:
评论:(留守老人突发心梗 社区专干及时送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