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不忘初心践行代表职责——记县人大代表、众兴乡永安村第二支部书记张红珍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1-08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刊记者李丽娟文/图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张红珍常常告诫自己要牢记人民重托,牢固树立代表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

在工作中,张红珍紧密结合村里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的自觉性,发挥人大代表在改革和建设中应尽的作用,在人大代表的岗位上,走出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她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上门入户面对面的交流,真正掌握群众的需求,做一些群众所需之事。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在走访群众时,发现一些家庭因家庭小事,引起夫妻争议,后来通过与走访对象的沟通和劝解,他们的关系有所好转。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当了解到残疾人许文俊生产生活有困难时,她及时向乡民政所和残联反映,并协助办理了低保。积极深入贫困户张吉昌、许道宽等家中,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发展养殖业、协助跑贷款,发展光伏产业,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使他们按期脱贫。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求,村民王华在评价张红珍时曾这样说:“大家有什么意见,有什么困难,都会找张主任反映。352公交车能够通到村里,就是在她的积极建议争取下,才得到顺利解决。”张红珍在走访期间,了解到群众到县城肥东需要步行两公里至牌坊乡大兴村乘352公交车,广大群众盼望政府能将352公交车延伸至传统集镇永安街,针对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在2016年县人代会期间,张红珍与相关人大代表向县人大递交了《关于将352公交车延伸至传统集镇永安集》的议案,得到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并列为建议,交由县政府安排有关单位办理,2017年底,县政府拨款将352公交车顺利延伸至永安集,解决了近万名群众乘车难的问题。她在当选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后,更是积极在全乡走访调研,并提出关于打通新站区和众兴乡道路,推动城乡统筹均衡发展的建议,得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在2019年底安排新站区维修老大众路,从而解决众兴、牌坊、元疃部分村民出行难问题。

张红珍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赢得众人赞美的口碑,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

新闻推荐

书写提案促发展惠民生

王正清自担任八届县政协委员开始,我已任了3届政协委员了,在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自...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梦中的温柔乡2019-11-07 22:16
评论:(不忘初心践行代表职责——记县人大代表、众兴乡永安村第二支部书记张红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