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振兴家乡勇担当——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桥头集镇龙泉村党委书记康守立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1-13 08:36   https://www.yybnet.net/

自当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后,康守立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诉求,为龙泉村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家乡新农村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

作为县人大代表,康守立自感责任重大。龙泉村是矿山资源丰产区,自矿山开采关闭后,很多人因无一技之长,就业困难。为解决部分群众就业问题,他在议案建议“推动龙泉山生态旅游发展、加快矿山关闭后的产业转型”。2018年,农作物因天灾受损,得不到政策性农业保险补偿,他建议相关部门“让政策性农业保险,真正为农民撑起保护伞”,并得到了部门领导高度重视,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减轻了农民种粮风险。他还先后对治安天网工程建设、幼儿园设施建设、村内民生工程建设进行调研督查,真正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作用。他把群众诉求作为人大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了解意见。龙泉村地处丘陵,坝子叶组距交通干道二公里,途经2个自然村,路窄坡深泥泞,交通条件十分困难,他耐心做群众意见,顺利完成路基拓宽占地和部分便房的拆除协调工作,并于当年完成水泥路建设任务。随着人民生活富裕,对文化生活多样性需求不断增长。他发现村内两处广场舞场地是在路边,且缺音响效果,此事立即被列入村委会议事题,场地改造和音响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龙泉村大何、小康两自然村水质化验含磷超标,康守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与县水务部门协调。2019年9月,龙泉村1029户村民全部用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2019年春,县委提出“四镇联动、四区协同”的发展目标,文化山水旅游大道建设正式启动。他带领村两委同志向群众讲政策、谈发展、拉感情,2个月时间完成境内97户拆迁任务。随着社会发展,为引导社会正能量提升,他利用村民代表会、村老年学校、党员会等平台,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遵纪守法,回馈家乡正能量。近年来,龙泉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较好提升,涌现出一批回馈家乡、抚危救困的爱心人士,与人为善、遵守社会公德的风气日益提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康守立表示,将认真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进一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联系群众,发挥好政府与群众的纽带作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努力为龙泉村乡村振兴努力工作。

本刊记者李丽娟文/图

新闻推荐

达成刑事和解从宽处理

“我一时冲动打伤了你,真是对不起.”“没关系,我相信你是无心之过,我原谅你了。”日前,在肥东县检察院,曾经冲突不断的肥东县...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振兴家乡勇担当——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桥头集镇龙泉村党委书记康守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