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回国探亲丢失背包 民警争分夺秒追回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14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近日,肥东县王先生在国外留学的儿子回老家探亲,却不慎将背包丢失在公交车上,内有电脑和学籍资料,一旦遗失将影响其学业。民警接到求助后,驱车7公里沿路追寻其乘坐的公交车,历时35分钟左右将背包找回。

“儿子坐公交车回家,背包落在了车上,车牌号不记得了。”11月7日傍晚5点左右,王先生来到肥东县公安局众兴派出所报警求助。原来,王先生的儿子小王在国外留学,当晚从肥东县城乘坐357路公交车回众兴老家探亲,因下车匆忙,将双肩包遗忘在了车上。“儿子丢的这个包,对他来说很重要。”他表示,背包内除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之外,还有重要证件和学籍资料,将直接影响儿子的学业。

接警后,民警张兰松立即开车,带着王先生父子赶往众兴乡霞光村的357路公交车底站,但此时站内并无公交车停靠。于是,张兰松带着王家父子掉头沿线查找,在半路发现另一辆357路,等车辆进站停稳后,张兰松立即上车向司机说明情况,但该车并不是王先生儿子所乘坐的一班。

公交车人流密集,上下车频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晚一分钟,背包找回的可能性越渺茫。为尽快找回背包,张兰松请该驾驶员帮忙询问其他的班次,最终确认,一班次的357路公交车内确有一背包,与王先生所描述的相像。在交代公交车驾驶员保管好后,张兰松驾车再次出发,最终在众兴乡和合肥市新站区交界处追上车辆。“在车辆到达终点时,司机师傅发现有一背包,他便将包收好,准备下班交到派出所。”张兰松说。

经确认,背包正是王先生儿子的,经清点,财物也完好无缺。王先生说,当他看到丢失的包失而复得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从接到报警出发,到找到那个包,追了大概7公里。”张兰松说。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东公新

新闻推荐

寻访龙城古村探秘史前人类文明

○1956年龙城遗址就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传说曹魏时期的古井,现在依然在使用○龙城社区○图中右边就是当年的城墙遗址...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国探亲丢失背包 民警争分夺秒追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