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梁园镇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14 08:5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梁园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学前教育促进工程,让孩子们的校园环境越来越美;通过修建“四好农村路”,让群众回家的路更畅通;通过建设美丽乡村,让村村户户风景更靓丽;通过“四带一自”产业扶贫,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

2019年以来,梁园镇继续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由民生办牵头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

在梁园镇曾经的贫困村护城社区,村集体发展动力不足,群众无致富门路,是摆在梁园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为破解这道难题,该镇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在护城社区落地生根,首先对护城社区护城中心村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居面貌焕然一新;随后利用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筑巢引凤,重点发展大棚蔬菜、稻虾共养、苗木花卉三大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长,如今的护城社区已经一跃成为集体经济收入近40万元的经济强村。在老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计成业家中,记者了解到,前几年,由于计成业患病,加上两个孩子均在读书,全家仅靠妻子一人种地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难。近几年来,在该镇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健康脱贫兜底、低保等多项民生工程政策扶持,两个孩子相继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一家人的生活逐渐拨开乌云见月明。计成业告诉笔者,没有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就没有他们一家现在的好日子,孩子们也表示一定不忘党恩,以自己所学回报社会。

(民生本刊记者殷芳)

新闻推荐

记者跟随民警抓获潜逃八年的嫌犯

1月11日下午1点,合肥下着小雨。在上海路的某小区里,记者跟随肥东县公安局两名侦查员,悄悄来到某栋五楼的一家住户门前。一名...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梁园镇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