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民生工程监督员制度成效明显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15 08:3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东县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在民生工程中的参与、监督作用,通过不断建立健全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制度,有效延伸监督触角,保障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安全,持续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多种渠道,收集民生动态。2019年,肥东县实施29项民生工程,在项目实施中组建了义务监督员队伍,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民生工程建设。县民生办将上门送政策措施、邀请参加座谈会、走访了解监督员对民生工程诉求等纳入工作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向159名义务监督员寄送2019年民生工程实施政策文件,每个月将29项民生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包括资金类发放情况、工程类建设进度和民生信息宣传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以书面形式报送给义务监督员掌握了解情况。今年以来,共走访义务监督员36人72次,向义务监督员寄送材料298份,召开民生工程座谈会8次,邀请参加视察民生工程30余次。

明察暗访,深入现场督查。不断拓宽民生工程监督途径,除了民生办邀请义务监督员参加、列席民生工程相关会议,义务监督员还会明察暗访,深入现场查看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和民生政策落实情况,随时到承担民生工程项目的单位核查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及时填写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监督情况表,形成简要监督意见,民生办对义务监督员反映的情况分类登记台账,及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向相关部门通报。

及时反馈,参与项目实施。义务监督员采取听群众反映、检查施工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提交县民生办。一年来义务监督员共走访群众128人、察看工程点现场30余次,向县民生办提出意见建议23条,内容涉及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后期管护、宣传培训等方面,积极推动该县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白辰晨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记者跟随民警抓获潜逃八年的嫌犯

1月11日下午1点,合肥下着小雨。在上海路的某小区里,记者跟随肥东县公安局两名侦查员,悄悄来到某栋五楼的一家住户门前。一名...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38路区间线更名啦2020-01-13 09:36
评论:(民生工程监督员制度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