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查酒驾牵出一桩陈年旧案三名盗窃嫌疑人潜逃8年后终落法网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16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东公新陈海滔本刊记者陈强

8年前,在同一个工地工作的三名合肥男子,因为赌博输了钱又好面子,便想通过盗窃回本,并组团来肥东入室盗窃。案发后,由于当时技术有限,案情一直未有重大突破。近日,交警部门在查处一起危险驾驶中,竟意外牵出了这起8年前的积案,并顺藤摸瓜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查处危险驾驶牵出陈年旧案

2019年11月份,合肥市交警部门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时,查获了一醉酒后驾车的合肥男子,而采集到的相关信息却有了意外的发现,并引起了肥东警方的注意,“经过采集,该男子的生物信息和8年前发生在肥东县境内的一起入室盗窃案现场提取的物证信息相吻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介绍道。

原来早在2011年5月23日晚、24日凌晨,肥东县店埠镇辖区接连有5位住户遭遇入室盗窃。据受害人称,5月23日19点左右,自己离家去上夜班,第二天早上回家时,发现自家大门锁被人撬开了,家中一部价值1300元左右的手机,一条价值2000元左右的黄金项链以及一块价值300元左右的玉被盗。经现场勘查,民警将现场留下的涉案物证取样保留,其中就包括嫌疑人留下的涉案物证,由于当时技术有限,案情一直未有重大突破,但近年来,肥东县公安局坚持科技兴警,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破工作。

看到陈年旧案有了重大突破线索,肥东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刻介入调查。经外围摸索和确认,孙东(化名)为这起盗窃案件的一名嫌疑人。民警遂对孙东展开了抓捕,并于1月10日上午8点多,在大圩镇某租住的小区将孙东抓获归案。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了与孙东一起作案的同村人孙流(化名)、孙龙(化名),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民警介绍,三名盗窃嫌疑人虽然曾经是同一个村人,但因为拆迁,目前都居住在不同地点。而经过民警前期侦查,掌握了孙流目前在合肥市一家医院当保安,而孙龙则生活走上正轨,目前是一名包工老板,平时接一些装潢的工作。

顺藤摸瓜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1月11日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侵财专班侦查员们前往孙流位于合肥唐模路附近某小区的家查看,在悄悄上了孙流家所在楼层后,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并没有贸然敲门,转而在楼道里开始寻找蛛丝马迹。这时,楼道内停放着的一辆电动车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经确认这辆电动车应该为孙流所有!随后,侦查员敲开了孙流的家门,一名睡眼惺忪的男子打开了房门。民警现场确认,他就是孙流,遂将其控制住。面对突如其来的抓捕人员,孙流束手就擒。侦查员在抓捕车上对孙流展开突审,其供述了8年前伙同他人前往西山驿社区作案偷鸡顺带撬开住户家大门的情况。

根据前期掌握的情报和结合孙流的相关供述,警方锁定了该案最后一名嫌犯的居住地,并在合肥上海路附近某小区将正在家内沙发上嗑瓜子的孙龙抓获。据嫌疑人孙龙交代,其与孙东、孙流是同村人,当时又在同一个工地工作,因为赌博输了钱又好面子,想通过盗窃回本,便伙同孙东、孙流两人组团入室盗窃,作案后三人分头逃窜,目前,孙龙是一个小包工头,平时接一些油漆装潢的工作,生活已经逐渐走上正轨,对以前的自己做的糊涂事感到很后悔。至此,这起8年前发生在肥东县店埠镇西山驿社居委某村的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目前三名盗窃嫌疑人都已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元疃镇加强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近日,元疃镇安监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食品安全开展巡查,有效保障辖区食品安全。该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查酒驾牵出一桩陈年旧案三名盗窃嫌疑人潜逃8年后终落法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