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确诊患者住院治疗报销不用愁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05 09:59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发生以来,肥东县医保局健全机制,主动作为,要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发挥医疗保障专业优势,用足医疗保障政策,消除医院和患者费用顾虑。

该局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利用全县定点医药机构现有的电子屏、喇叭音响、展板等宣传资源,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点,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通过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医保业务的公告,引导群众通过网络、邮寄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避免扎堆引发交叉感染。深入一线,指导防控。成立了8个督导组,对县域内所有定点药店开展专项督查。加强疫情防控业务指导,要求定点药店严格落实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经营环境消毒、顾客体温监测、疫情防护用品纳入医保结算等“八个必须”,做好购买退热、止咳药品及体温异常人员信息登记并第一时间反馈。

为全力支持定点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医院垫付压力,该局主动和定点救治医院对接,了解救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就新冠肺炎患者医保特殊报销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目前,已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古城镇中心卫生院预付医保基金9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确保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

(吴琴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小口罩大爱心这个春节,他们送来最好的“年货”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肥东县桥头集镇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党员的初心使命2020-02-04 10:40
猜你喜欢:
评论:(确诊患者住院治疗报销不用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