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开设免费“空中课堂”中小学校防控学习“两不误”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06 14:34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当前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教育主管部门立即启动延后开学工作预案,通过统筹师资力量,分类分层指导,及时推送各学段网络课程资源,适时开展免费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确保防控、学习“两不误”。

2月1日,肥东一中线上教学活动正式开启。“空中课堂”面向全体高三学生,利用网络辅导学生寒假作业,帮助他们将所学知识进行梳理巩固,引导学生优质高效学习。学生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登录“空中课堂”,接受远程辅导。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及时通过网络与老师进行互动。

“这样的教学方式,我们是首次尝试。其他年级由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通过公益微课等将优质资源分享到班级群,家长可以选择使用。”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各年级段要通过线上活动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科任老师的电话要在班级群公布,方便学生和家长联系咨询。“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是当前应急之举,学校在这个特殊时期将加强学生学业和心理辅导,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战胜疫情,提升能力。”微信群里的家长们对此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减少因疫情对学习的影响。

学段不同,课程安排也不相同。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在2月1日推出疫情防控系列微课程,如病毒绘本,洗手儿歌,戴取口罩演示讲解,为什么要戴口罩绘本等,两天一更新。通过微信和QQ群播出,一直持续至开学。课程的内容以微课形式呈现,包括视频、音频、图文等。家长可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发布幼儿学习情况,完成“打卡”任务,达到线上家园共育目标。“课后,老师们会反馈当天学习情况,及时答疑,保证幼儿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实幼教育集团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年级组长牵头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方案,围绕疫情防控、传统节日、自然教育、习惯养成、体格锻炼等主题,老师们提前备课,制定每日一个教学活动,创编教学活动。“这样的课程趣味性强,寓教于乐,又增进了亲子关系。”(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捐赠口罩

连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奋战一线,口罩成为紧俏的必需品。一方有难,八方...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设免费“空中课堂”中小学校防控学习“两不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