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八斗镇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06 14:4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八斗镇紧紧把握疫情传播特点和农村实际,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记挂在心上,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及时召开全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布置会,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外来人员,由村(社区)党员组织临时工作队,挨家挨户宣传,不间断进行走访登记排查,做到防控工作家底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深入宣传,群防群控。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科普知识、录防控宣传音频资料,在各村的固定广播和流动宣传车中不间断进行播放。悬挂过路过街横幅、宣传栏、逐户张贴明白纸、通知书等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一个人人参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深厚氛围。做好舆情动态跟踪,对不实谣言进行纠正和正确引导,避免引起公众恐慌。适时劝阻新婚嫁娶等聚会和走亲访友,劝阻群众没事不得扎堆,不得聚众打牌,不得串门唠嗑,减少群体性传播隐患。组织开展以环境整治垃圾清理为重点的卫生运动,清扫清理卫生死角,在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坚持每日消毒杀菌,落实消毒措施,确保消毒效果,切断传播途径,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该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信息共享,统一步调,合力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德升本刊记者王凤莲文/图)

新闻推荐

交通管制的肥东

2月4日,合肥市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1号通告,为打赢阻击战,将在县城周边增设7个交通管制...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斗镇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