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众志成城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期间,桥头集镇镇村干部们最放心不下的,是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们。连日来,为了让贫困群众和孤寡老人们了解疫情、提高防治常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对贫困户和孤寡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进行查看,给他们送口罩,量体温,向他们耐心讲解疫情防护注意事项、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和预防知识、防控措施等,同时向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们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让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们知晓预防常识,再三叮嘱贫困户们要加强自我防护,掌握预防病毒的相关知识,保护自身健康。

一顶红色的帐篷,一张摆放着笔和登记表的木桌,一块写着字的牌子。在距离各村(社区)路口处,临时搭建的劝返点看起来有些简易,但在疫情防控时期,却成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一道重要关卡。时值寒冬,呼呼的北风刮得人脸生疼,但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不畏严寒不怕辛苦,继续坚守着,非常时期非常对待,现在群众有需要,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冲在前、做表率,坚守初心担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连日来,该镇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疫情,该镇成立疫情督导小组,小组成员每到一处,均仔细询问重点人员排查以及应急喇叭宣传情况,详细了解采取的防控措施,并仔细查看台账资料。村居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前沿,要在严密摸排、动态监测基础上,加强疫区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加大重点区域消毒频次,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把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各村(社区)对辖区内集中开展消杀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应对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唐灵静本刊记者顾雯鑫文/图)

新闻推荐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肥东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逆行”出征

○欢送仪式○临行前的嘱托○与同事话别○踏上逆行出征路○“我们定不负重托”“到了那边一定注意自身安全,一定要平安...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