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一天喝一次水只为宝贵半小时一位普外科医生的“疫”线点滴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3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每日例会 ○女儿为爸爸加油 ○与女儿视频 ○一天下来汗流浃背 ○为患者加油鼓劲□汪菲菲本刊记者陈强

“爸爸,我好想你啊!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看看这是我写给你的祝福,‘爸爸加油!叔叔阿姨加油!肥东加油’,喜欢吗?”当在手机视频中看到已经连续半个月没见过的女儿安妮稚嫩的文字和可爱的脸庞时,一直坚守在肥东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张修稳医生瞬间泪目,“宝贝真棒,爸爸喜欢,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回来给你补过生日”。

为省半小时,一天只喝一次水

张修稳是肥东县人民医院的普外科医务科长,此次疫情发生后他和从事医疗工作的妻子做了同样的决定,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将家中年仅10岁的女儿托付给老人,全身心扑到前线上,不问归期,只愿不负医者初心!

在隔离病区开展工作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是一件异常辛苦的事,一旦进入隔离病房,就要穿上里三层外三层的隔离服,有时不等穿上最外层的隔离服,处于密闭状态的人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张修稳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坚持奋战,不辞辛苦。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医生护士们都会出现差不多的“症状”——嘴唇脱皮,嗓子眼冒烟。水,成了这里医生护士们最馋的东西。但喝水,就意味着要上卫生间,就意味着要走出隔离病房,脱掉隔离服,解决需要后,再穿上笨重的衣服,重新杀回战场。这一进一出少说也得半个小时。为了不浪费这宝贵的半小时,张修稳一天只喝一次水,他忍受着难耐的饥渴,只为赢来救治病患的可能,哪怕只是多一点点的可能,他都决不放弃。

坚守使命,抗“疫”一线冲在前

今年39岁的张修稳是舒城人,因为家人而走上了从医之路。原来小时候的张修稳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在他8岁那年,奶奶被查出患上了癌症,在经过一年的治疗后最终离世,面对奶奶的突然离去,年少的张修稳悲痛不已,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便在心中立下了志愿,等自己长大后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治病救人。

2000年参加高考的张修稳如愿考取了安徽医科大学,就读于临床医学专业。在医院实习期间,他更是第一次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白大褂,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做了5年的普外科医师后,2011年他来到了县人民医院,做起了普外科主治医师,直至目前的医务科长。

从医多年来,他以解除病人疾苦为己任,一直在临床和管理岗位上积极进取、勤勉工作,始终紧跟学科发展的最新趋势和成果,医学科技工作奋勇作为,并在结石病和“腹股沟疝”病领域攻关了多项技术。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加班早已成为自己和同事们的常态,今年突发疫情,作为一名战斗在医疗卫生战线16年的“老兵”,他坚守自己的使命。“我是一名党员,也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越在紧要关头,越不能离开,更要坚守阵地,冲在战疫一线。”张修稳表示道。

新闻推荐

党员干部总动员打赢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肥东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全县...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天喝一次水只为宝贵半小时一位普外科医生的“疫”线点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