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坚守防控一线的“最美妈妈”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没有救援服、隔离衣,有的只是一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资格证,有的只是一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有的只是一个电话就义无反顾踏上疫情防控的征程。他们就是社区(村)工作人员,他们是疫情中的平凡人,同样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肥东县张集乡新联合村村支书段亚萍就是这样一位逆行者,还在休产假的她,知道村内疫情防控有压力,毅然决然弃休产假,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段亚萍是肥东县张集乡新联合村村支书,是一名90后的基层工作者。虽然是一名年轻的女同志,却巾帼不让须眉,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带头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很强,老年人又易感染,而我们村又是一个贫困村,村里面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和一些五保户,抵抗力差,照顾不了自己,这使我们村的疫情防控难度增大了很多。这个时候我不能够再待在家,产假休不休都没有事,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能看到自己村内没有疫情,就感觉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而且我还是一名党员,作为党员,我们既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后盾,又是无怨无悔、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无畏先锋,我们有义务承担起这份责任”。说到这里,段亚萍脸上充满了笑容。

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段亚萍至今都没有回过家,一直住在村办公室,她说:“在外面宣传疫情,自己也不确定是否携带病毒,家里有小孩子,怕传染给他,想孩子的时候就和家人开视频,隔着屏幕看看孩子。”说完,段亚萍不由得鼻子有点酸,差点掉下眼泪。她恨不得现在就回家抱抱孩子,可面对当前的疫情,她选择了坚守岗位。当说起在村内交通要道设置劝返点,群众是否理解的时候,段亚萍有一点犹豫,她说:“刚开始宣传的时候,遇到过很多阻力,有的群众很配合,在我们耐心劝阻后就返家了,有的群众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对我们的宣传不理解,认为我们妨碍了他们外出,对我们指责、谩骂……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和指责,心里很难受,但我们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虽受尽委屈但绝不能退缩,我们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依然用耐心和微笑进行劝阻,在这灾难当头的时刻,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说这些的时候,一位老大爷没有戴口罩就外出了,段亚萍随即上前,把随身携带的备用口罩给大爷戴上并劝导其赶紧回家。段亚萍对这种情况也很无奈,她说:“不管我们宣传做得多到位,总有一些人不在意,随意出行。”她希望年轻朋友们多给自己的父母做宣传,让父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做到不聚集、不打牌、不串门、不外出,因为居家不外出就是在保障自身安全,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

在基层,有很多像段亚萍这样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平凡工作者,段亚萍只是他们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知道自己的责任,一直在疫情第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地奉献,他们是那么的平凡又那么的伟大。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健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肥东县领导防控一线现场督查

2月1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代红彬深入包公镇,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防控一线的“最美妈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