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等打败疫情,妈妈就回家陪你们”漫天飞雪中,肥东又一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7 07:11   https://www.yybnet.net/

○送行仪式 ○逆行出征的崔洋洋 ○送行同事为崔洋洋加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投入防控第一线。2月15日下午,安徽省第五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集结完毕,准备奔赴一线。来自肥东县中医院的崔洋洋便是其中一员。她也是肥东县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

今年30岁的崔洋洋是包公镇人,2011年毕业于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来到县中医院,成为一名医护工作者。2018年,她以扎实的理论和操作技能,成功竞聘为呼吸内科副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自愿放弃春节假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年初四,得知医院需要派遣一名内科医生,参加安徽省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崔洋洋没有和家人商量——明知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明知出征路上充满病魔的威胁以及难以预料的风险,她仍主动请战,加入驰援湖北的队伍。“奔赴前线,不仅意味着承受与孩子分离的思念,意味着面临各种挑战与考验,也意味着自己的健康时时刻刻都可能遭受病毒侵袭。但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卫士。疫情当前,我责无旁贷,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得知她的决定,爱人和婆婆选择默默支持,但两个孩子却一直吵闹。“他们一个5岁,一个7岁,平时都是和我在一起。当我告诉他们要远赴湖北时,两人哭成了泪人,说什么也不让我走。”见状,崔洋洋就一边和他们做游戏,一边和他们讲道理。“我告诉他们,湖北有很多小朋友和叔叔阿姨,因为感染病菌住在医院,很伤心。医院人手不够,妈妈过去帮他们打败病菌,并许诺,等打败疫情后,就回家来陪他们。”连续几天,孩子们才慢慢接受。

2月15日上午,肥东县中医院为崔洋洋驰援湖北举行了欢送仪式。院领导希望她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归来。医院党委会全力帮助崔洋洋照顾好家里,解决后顾之忧。

看着送行的同事和院领导,崔洋洋激动不已:“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就应该战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勇于奉献,积极抗击疫情,履行我们医务工作者和健康卫士的职责!”

兴旭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气象服务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随着多地工厂企业陆续复工,节后返程车辆开始增加。肥东县气象部门积极做好返程期间大雾天气气象服务工作。2月12日早...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等打败疫情,妈妈就回家陪你们”漫天飞雪中,肥东又一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