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全力做好用工服务确保防控物资生产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8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肥东县人社部门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定点生产企业,强化定点生产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与时间极力竞速,及时满足企业满负荷运转用工需求,保障医疗物资生产供应。

强化使命担当,统筹开展工作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定点生产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工作的统一领导,县人社局成立了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对企服务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做好调查摸底,全面了解企业复工时用工情况。与企业建立了联系机制,专人对接,“一企一策”,实时更新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台账,为企业提供复产、扩产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保障企业顺利生产。

了解企业需求,实时化解难题

该局深入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定点生产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现场查看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商讨企业加快组织生产的有效途径,确保最大程度释放产能。针对企业存在的用工需求问题,通过加大招聘信息宣传推送广度和深度,提高信息知晓率,引导吸引更多符合条件人员应聘;通过向县服装协会等行业协会提出协助招聘缝纫技术人员要求,进一步拓宽企业用工来源渠道。

设立人社专员,提供全面服务

确定分管就业的副局长担任人社专员,具体负责疫情防控防护设备设施定点生产企业用工服务,对口联系县内两家定点生产企业,驻点协调、帮助、指导企业加快生产调度,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定点企业用工服务群,随时掌握企业用工和缺工情况,帮助和服务企业招工用工,及时宣传帮扶政策,为企业稳定员工和扩大产能提供政策及资金支持。2月4日,合肥高贝斯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反映由于县城周边进行交通管制,造成部分员工上下班不便问题,人社专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供应。

聚焦招工用工,取得工作实效

围绕防控物资重点企业招工用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不断创新举措精准匹配所需人员,支持企业提高生产能力,取得了实效。合肥高贝斯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1月27日复工,现在岗职工总人数450人,实现日产3000件医用防护服产能;合肥洁尔卫生新材料有限公司,因采取自动化生产,员工需求不高,现在岗职工总人数36人,日产口罩11万件,有效满足了社会需求,支持了防控疫病的大局。目前,两家定点企业均不存在用工问题。

(高少清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奋战11小时!小分队筑起“防火墙”

“韩主任,上次您挨家挨户说,如果家里有人从湖北武汉等地回来,要及时跟村里联系。我儿子今天下午要从湖北荆州回来上班了...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做好用工服务确保防控物资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