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同心战“疫”为爱逆行——走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伉俪”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20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夫妻冲在防控一线 ○同事们帮许复成检查隔离衣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鲁传和 ○汗水模糊了面罩下的脸庞 ○许复成在为患者输液 ○许复成配好药,准备为患者输液 ○鲁传和查房中询问患者情况□汪菲菲陈海涛

本刊记者陈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肥东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全力奋战在防控的第一线,他们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这其中就有很多夫妻档,生活中,他们是亲密伴侣,战场上,他们是默契的战友……

白衣伉俪并肩逆行战“疫”

许复成是县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护士,当疫情发生时,她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请战书,成为医院首批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用细心、耐心、仁心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大爱无疆。

而丈夫鲁传和,是肥东县人民医院北区(古城镇中心卫生院)执行院长,防控疫情,他冲锋在前,守护在县城北部的基层卫生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保卫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为了共同抗“疫”,夫妻俩把两个孩子交给了老家的父母,由于疫情严峻,两人一心扑在工作上,但每到晚上10时,总有一条“还好吗”的微信雷打不动地发到许复成的手机上,而这也成为她一天当中最暖心的时刻。

“我和传和已经好多天没见面了,疫情爆发后,他直接住在了卫生院。白天我们都忙,晚上他都会借着那一点空隙给我发条信息,问问我的平安。”许复成说,这是两人的平安微信,一问一答间,彼此都能放下对对方的担心和牵挂。

像许复成和鲁传和这样的“夫妻档”,在肥东县人民医院抗疫一线上还有很多,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挂于心、践于行,舍弃了家人团聚的时光,只为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民警夫妻冲在防控一线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肥东警方全体人员都冲在一线,其中有这样2名同志,既是战友又是夫妻、既是同事又是情侣,他们把孩子交给了父母、把家庭交给了亲戚朋友,自己却忙得不可开交,在抗疫斗争一线携手并肩、风雨同舟。

王成飞是肥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卜雨露是肥东县经开派出所的内勤民警。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现,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王成飞夫妇又化身为肥东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员。

“记得戴好口罩,把工作干好的同时记得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这是一通普通的电话,也是一个双警家庭在疫情时刻为数不多的寒暄,同时也是同处一线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夫妻之间的关心。

从年三十到正月初十,35岁的王成飞没有休息过一天,从家里到单位,从鱼肚白到满天星,每天的工作是检查外地回来的群众是不是病毒的携带者,执勤、出警、备勤已成常态化,遇有老百姓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情况,他就耐心讲解劝说。自打响“抗击疫情”战斗以来,肥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王成飞每天都战斗在一线阵地,排查车辆和人员、清查人群聚集场所、宣传防疫知识,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几乎未曾与家人好好团聚。

作为“双警”家庭中的内勤民警卜雨露,每天为全所民警提供最强有力最暖心的后勤保障而努力着。“要把全所的防护装备物品提前落实到位,首先就是清点统计好单位现有物资和急缺物资,这需要向各部门咨询落实,其后再列举详细清单,例如饭餐数、口罩、体温计、电池、帐篷、查车棒……这些工序下来,一干就到凌晨三点。”卜雨露说,“春节期间持续的低温,全县24小时执勤卡点的保暖问题,就是我最大的牵挂。”

对于妻子,王成飞有着太多的感激和爱意,对于孩子,他也有无数内疚和亏欠。他说,本来今年答应孩子春节假期去北京旅游一趟,圆孩子心中已久的首都梦。但疫情来得太突然,从接到命令开始,夫妻俩总是早出晚归,很少顾及家庭,孩子也只能请父母来家中加以照看。对此王成飞夫妻俩心中一直怀着愧疚。

对于“双警”家庭来说,这个愿望暂时太“奢侈”。王成飞性格外向,工作中充满激情;卜雨露性格内敛,工作中踏实细心。这样互补的二人因为时常熬夜加班而默默走到了一起,在岗位上认识、相恋、结婚、拥有孩子。对于这段浪漫而朴素的缘分,两人对命运有太多的感激之情。

疫情爆发后,王成飞的工作量更甚以往,继续过上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生活,在单位过夜已是家常便饭。每天回到家时年幼的孩子都已熟睡,每天早上出发时,孩子又还没醒过来。“疫情结束后,爸爸一定带你去北京!”王成飞只能通过在孩子床头留小纸条的方式,许下他对孩子期盼的承诺。

新闻推荐

肥东白龙镇军中男儿家乡抗疫情

近来,白龙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这场战斗,音涛就是其中一位。...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战“疫”为爱逆行——走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伉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