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家长客串“临时班主任”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5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延缓了开学的脚步,线上教学成了这个“加长版”假期的必备教学模式。自肥东县中小学实施线上教学以来,随着老师们变身“主播”,家长们也来了一次华丽转身,客串了一把“临时班主任”角色。

3月19日上午10点,肥东县新安江路小学一(1)班孙紫妍准时坐在茶几旁,开始了一天的线上学习。“9点多,我就帮她整理好学习用品,调试好线上学习频道,督促她做好准备。我现在就像是她的班主任。”孩子妈妈张玉霞笑着说,“以前,孩子在学校教室上课,啥事都由老师看着管着,我们省心也放心。可现在不一样了,在家里听课,我们做家长的,要监督孩子提前做好听课准备。正式上课的时候,我一般也会陪孩子一起听。这样一来,我们家长需要督促的事情就会多一些。比如今天有哪些作业,写完了没有?课间要锻炼锻炼身体啊!”

谈及这个“临时班主任”,张玉霞坦言:还真不好当。真像网上所说的,“神兽出笼,各气各妈”。据她介绍,刚开始的时候,孩子还没从假期的氛围中缓过来,每天的作息时间很不固定,尤其爱睡懒觉。后来,学校给每位家长发一封信,在班主任老师王丽的指导建议下,张玉霞和孩子一起制定了假期作息时间表,每天严格按照时间表来学习和休息。慢慢地孩子适应了,听课的效果好多了,家庭氛围也和谐多了。“让我感触最大的是,家长一定要做好榜样,严格要求孩子的同时,更要约束好自己。要比孩子更有时间观念,休闲时间少玩手机,少发火。”张玉霞说道。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以来,肥东县教育主管部门始终把推进家校协同共育作为工作着力点,推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双促进、双提升。连日来,各中小学校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班级工作群等,发挥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心理调适、亲子沟通交流、线上学习、劳动教育等。

昂为明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肥东14首童谣获奖

在日前揭晓的2019年合肥市优秀童谣获奖作品中,肥东县共有获奖作品14首,其中一等奖3首、二等奖4首、三等奖7首。201...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客串“临时班主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