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用忠诚为社区筑牢安全港湾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高桢本刊记者赵杰

“如有战、召必回、攻必克、战必胜”,这是现任肥东县包公镇民政所所长、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长、包公镇阚集社区党总支书记崔燕军常挂在口中的一句话。作为一名1998年入伍的老兵,就在病魔横行的当口,为了阚集社区群众的安全,崔燕军毅然在大年三十晚上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疫情防控的征程……

一线指挥,争做“主心骨”

面对气势汹汹的病毒疫情,崔燕军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围绕阚集社区具体情况,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对社区整体信息进行摸排,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此时的他,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戴在脸上。从他果断、刚毅的言谈举止中,全体社区干部心里有了“主心骨”,以全封闭管理的模式迅速展开工作。

每天,他在安排好全局工作的基础上,带领两委干部,认真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在上门过程中,他详细了解各家各户人员流动情况。每天下来,声音沙哑,疲惫不堪,但他顾不上休息。在返乡人员中摸排出有从武汉归来或途经武汉的,他第一时间对相关信息进行登记造册,上报镇防疫指挥部,并结合防控需要,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居家防控具体措施,制定了武汉返乡(途经武汉)人员包保责任,每天坚持定时为他们测量体温,问询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他们居家隔离观察。

安定民心,当好“传声筒”

安定民心无疑是打赢防疫阻击战最关键的一环。为确保防疫成效,崔燕军制定详细宣传计划,加强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的了解。不仅如此,他还与民政专干一道,采取上门宣传(重点针对特殊区域返回的人群)、车载喇叭、拉条幅等手段,进行“广而告知”,及时提醒居民出门要戴口罩,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勤洗手。组建了社区防控志愿者督查小分队,对社区内部环境进行“巡查、走访”,要求不聚众赌博,不大办丧事,劝导和取消居民办理红事。崔燕军说,只有全体居民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这次攻坚战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贴心关爱,甘做“守护神”

疫情防控初期,作为民政所长的崔燕军,敏感地意识到:目前,社区内的养老院、贫困户、残疾人、五保户、退役军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必然成为“特别关注的服务对象”。为了当好他们的“保姆”,崔燕军制定了严格的物资配送流程,安排专人对特殊群众进行“一对一”帮助、照料。

“我也有难过的时候,就是一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时间照顾父母孩子。”说起他年事已高的父母和家里的孩子,这个性格刚毅、眼神坚定的男人,眼中充满了愧疚。从熟悉他的社区干部口中得知,从年三十至今,他一直战斗在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秉承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守初心、担使命,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减少传播机会,教育引导居民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是的,他是这么承诺的,也是这么做的!

新闻推荐

肥东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自2月27日开始,肥东县组织开展对全县区域内建档挂牌的古树名木拉网式巡查指导行动,及时全面解决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肥东14首童谣获奖2020-03-25 07:14
评论:(用忠诚为社区筑牢安全港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