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疫后肥东民宿经济火爆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6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受疫情影响,合肥的旅游业大多停滞下来,然而民宿却因其差异化的定位,在这个疫情即将结束的春天迎来曙光。肥东县出台奖补政策,着力促进疫后旅游经济恢复。

近日,记者在肥东长临河民宿探访时发现,这些民宿客房大多接待的是商旅客人,预订大多已经到4月上旬。

随着疫情影响的不断缩小,复产复工企业越来越多,商旅出差也开始恢复。而有些出差族担心大酒店是中央空调,体量大,便选择了民宿。四顶山居民宿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他总是不断接到预订电话,但是因为民宿本身体量较小,接待力有限,“所以最近基本上是不断档的,目前就有一个培训班在这,订到了下个月。还有一些团建开会的,群体比较固定,安全性较高。”巢湖边大徐村的后岸小屋,虽然只有5间客房,也已经全部预定满了。“其实我们刚开业,没想到这么快就预定满了,都是外地来出差的。”

据肥东县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肥东已经成熟的民宿最近都是这样的状况,一方面预订的客人出于安全考虑,另一方面民宿企业也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此次疫情后,县文旅局将出台一系列促进文旅消费市场的举措。其中就包括将民宿产业由点及面联动起来的具体措施,低价预售吸引本地游客,系列活动带动民宿旅游,鼓励奖补提高夜经济消费。此前出台的对于民宿从业者的奖补已经有落实,接下来的这些促进消费措施也会立即启动,以拉动肥东旅游经济复苏。

肥东民宿除了本地的民宿之外,也吸引来了国内网红民宿入驻。最近,国内最有名的民宿桑吉尔多团队已经入驻肥东,开始选址设计。他们挖掘肥东人文历史资料,将这些元素充分融入进民宿设计中。桑吉尔多团队的于磊告诉记者,选择肥东是因为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其他很多地方的民宿遇到过一些当地村民随意撕毁合同,野蛮涨房租的情况,没有解决的途径。但肥东县政府在这块是全国首创,由政府来出面和当地村民签订租赁合同,然后再整租给我们,这样就完全可以避免我们和当地村民的矛盾。”

(文旅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多举措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目前全县在册农村低保15928户27038人,发放资金4051.47万元

今年以来,肥东县持续推进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专项治理工作,作为省级试点单位,率先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权限...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后肥东民宿经济火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