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包公镇:拥有一支秸秆清理清运队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5-29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正值午收时节,小麦、油菜收获后的秸秆如何处理成为禁烧的头等大事,该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秸秆禁烧死看硬守的同时,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社区保洁员、秸秆禁烧巡逻员,将群众丢弃不用的秸秆及时清理清运,确保秸秆不会焚烧,得到合理利用。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具体抓,环保办强力推进,形成抓工作良好态势。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镇包村干部包保到社区,社区干部包保到村民组,村民组长包保到户到田块,实行定点瞭望和巡逻巡查相结合,密织秸秆禁烧防护网。各社区从两委干部、村民组长、保洁员、党员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抽调专人,组成秸秆清理清运队,每人携带秸秆收集工具、使用拖拉机、农用车等沿主干道和塘坝沟渠堤埂进行查看,对散落其间的农作物秸秆组织人员进行及时清理清运,从源头治理,确保秸秆不焚烧。

据悉,该镇各社区会将收集的农作物秸秆一部分给豆腐坊、农户家庭烧饭使用,多余的部分进行集中堆腐形成肥料还田,使资源得到可持续循环利用,从源头消除焚烧隐患,受到群众一致欢迎。

新闻推荐

包公镇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走进包公镇青春社区,一栋栋小楼鳞次栉比,一条条马路纵横交错,一汪汪池塘碧波荡漾。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群众的生产生活...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财政干部集中充电2020-05-28 08:36
猜你喜欢:
30万亩油菜收割忙2020-05-27 08:46
评论:(肥东包公镇:拥有一支秸秆清理清运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