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梁园镇危房改造按下“清零键”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5-29 09:1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基础,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近年来,梁园镇坚持把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作为脱贫工作关键抓手,帮助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建设既符合经济条件又满足使用需求的安全住房,让困难群众真正实现“安居乐业”,助力脱贫攻坚交出“决胜答卷”。

2020年,梁园镇共摸排出21户贫困户和14户其他三类人群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标准,为按时按质完成改造任务,该镇分“三步走”,将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相结合,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改造步伐。要求各村(社区)对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四类重点对象定期开展走访活动,逐户检查住房情况、鉴定住房安全等级,督促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户及时搬离。同时,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加强思想引导,在尊重农户意愿的基础上帮助其及时申请危房改造。

为将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打造成真正的民心工程,梁园镇按照对象家庭经济条件、房屋危险程度,帮助每户危房户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力求每一户都能住上既满足需求又经济适用的住房。此外,梁园镇还将改造任务分解给包村干部、包户干部,要求大家一手抓建设质量,一手抓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期的影响,同时上报镇建设办,以便建设办及时掌握工程进度,进行总体调度,为危房改造按下“清零键”夯基垒台。截至目前,该镇35户危房户已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共拨付资金267000元,所有资金均直接拨付到农户的一卡通账户,为危房改造工程落到实处保驾护航。

(吴莹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寻访古迹留驻时间 文化传承百世流芳

振湖塔。龟山塔修缮后。龟山塔修缮前。钱茂松摄文峰塔。李氏家族旧宅。刘铭传旧居。张治中...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梁园镇危房改造按下“清零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