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贫困精神残疾人 药费补助工作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30 00:49   https://www.yybnet.net/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精神残疾人的关爱,改善精神残疾人的生存坏境,缓解精神残疾人家庭的经济压力,维护社会稳定,肥东县残联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实施,加快推进实施省级民生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其中,2020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目标任务数是为1185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药费补助。截至5月21日,肥东县通过“一卡通”及时足额地将符合救助条件的1699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共计发放救助资金达169.9万元,超额完成514人,完成任务数的143.4%。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实施。年初结合疫情防控对民生工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谋划,抢抓机遇,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争取谋好局、开好头。各乡镇(园区)通过走访、电话、QQ等形式认真摸排、登记、上报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精神残疾人。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园区)通过各种媒体,利用网站、电子屏、微信群、村宣传栏以及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袋、信息提示等形式,切实提高民生工程项目的知晓率、满意度,并结合“全国助残日”等活动大力宣传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及申报流程,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双提升”。

三是加强督查,严格把关。加大对服药精神残疾人的摸排、审核,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对玩忽职守或顶替冒领民生资金的人员坚决问责。在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把材料审核关,一人一档,逐项核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何晓东赵敏

新闻推荐

肥东县领导赴上海市闵行区政协交流考察

5月27日,县政协主席干文宏赴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就加强政协工作创新,促进区域合作进行交流考察。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陪...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贫困精神残疾人 药费补助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