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落实防汛救灾确保农业丰收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30 09:03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肥东县各地各有关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农业造成的损失。

精心组织发动全面防汛救灾

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农业专家,结合上级农业技术指导意见和当前全县农业生产形势,研究制定适合肥东县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管理技术方案。迅速组织动员农业经营主体,打通地头沟,疏通田间沟渠,清沟沥水,畅通水系。组织农民抓紧加固设施大棚和畜禽圈舍,及时收获已成熟作物,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指导养殖户提前对畜禽棚圈进行检查、加固、修缮,疏通排水管道沟渠,及时组织人员、畜禽和物资转移。做好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消除疫情隐患。指导渔业生产企业尽快修复、加固生产设施;及时提供水产苗种供应信息,指导养殖业主尽快补苗。尽快疏通沟渠,抢排明水,修复水毁农田,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及时补损并正常发挥效益。

强化技术指导加快生产恢复

县农业农村部门立即行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将防治稻飞虱、稻瘟病、纹枯病、稻纵卷叶螟等,作为汛期主要防治对象。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安排茬口,补足种满。及时做好畜禽、水产和灾后恢复生产服务,指导灾后动物防疫。各乡镇(园区)及时安排人员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对扶贫产业园、实施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按照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管理技术方案,积极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已经因灾情受到损失的,及时向所在村(社区)、乡镇(园区)或国元等保险机构报险,切实降低损失,同时指导贫困村、贫困户及时恢复生产。

加强隐患排查精准统计上报

安排专门力量,抓紧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查灾、核灾登记,及时报送县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县保险机构安排人员及时深入一线,开展灾情核灾勘查定损,尽最大努力为农户和经营主体挽回经济损失。

加强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

各地各有关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和交接班制度,严禁离岗脱岗。认真落实防汛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妥善处理日常防汛中的问题,保证值班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加强气象、应急管理、水务、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联系,对雨情、汛情、灾情等重要情况,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做到不漏报、不误报,并认真记载处理结果。对于迟报、瞒报事故和重大险情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同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农业防汛救灾指导服务和督导检查。

(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肥东经济走出“上扬曲线”

面对疫情考验,肥东县实现GDP增速“负转正”,多项经济指标降幅收窄。上半年全县GDP总量307.6亿元,同比增长1.2%,较一季度...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防汛救灾确保农业丰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