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乘坐创作“末班车” 3000元奖金带回家 “好美的肥东”短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征集延期至8月20日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1 04:47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征集,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系列之“好美的肥东”短视频创作大赛已接收到近200个短视频作品。令人垂涎的肥东美食、风景秀丽的肥东景点、民风淳朴的肥东人文、昂扬向上的肥东面貌……一幅幅影像定格出千面肥东,让人对“大美肥东”心生向往。受暴雨影响,此次“好美的肥东”短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征集延期至8月20日,抓紧乘坐创作“末班车”,3000元奖金等你带回家。

用影像推广“大美肥东”

如今,在抖音“好美的肥东”话题里,关于肥东的美食、美景、人文等视频,吸引了69.1万次播放。经不完全统计,自7月8日“好美的肥东”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以来,已收到近200个短视频作品。其中,网友@雪落无声是冬来 的短视频不仅让人从视觉上直观感受到肥东现在的繁华与热闹,配文“去过再多地方,你终究会明白,肥东的小烟火,才是最深的温柔。”更是引起许多肥东老乡共鸣,品味合肥东部新城的魅力与成长,令不少市民为其点赞。

从此次参赛作品来看,很多网友选择了拍身边的肥东故事、肥东景色,用以宣传他们心目中的大美肥东。通过网友@谢 的作品,市民朋友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肥东岱山湖景区四面青山环绕、山水交融、水随山转、别有洞天的自然风光。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岱山湖的自然风光。据了解,岱山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合肥肥东与滁州全椒两县交界处,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被誉为“合肥的名片及后花园”,常年吸引着众多市民前往度假休闲、生态养生、会议拓展。

“我吃过岱山湖牛轧糖,也听身边朋友多次推荐过当地的土菜和风景,在看了这个视频之后更坚定了我周末带上家人说去就去的决心。”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刷视频刷到岱山湖风光时,忍不住停留下来仔细欣赏了一番,“整个湖面给人一种静谧感,让人感到放松,在合肥市区基本上都逛遍了,城市周边还能有这么好的风光景色,真的是周末短途游、郊游的好选择。”

和孙先生一样被短视频中肥东美景“安利”到的还有刘女士,“我去过肥东好多次,都是去买土鸡、挂面这些农特产,从视频里了解到肥东还有四顶山那么美的风景区,惊喜又向往。”家住合肥城区的刘女士表示,大蜀山已经爬了无数遍,了解到肥东还有这么美的地方之后,她和家人朋友当即决定以后要将爬山的第一选择切换至肥东。

不只是肥东风光秀丽迷人,短视频中肥东的城市发展变化也很受市民朋友的关注。其中,网友@周丁 的短视频作品“美丽的肥东县欢迎您的到来”虽只是简单地记录了他生活的城市轨迹,但都市氛围浓郁的肥东面貌尽显这些年来肥东的快速发展,让人为之振奋,吸引了近5000人为其短视频点赞。

在肥东工作的小陈则憨笑着表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天天出入肥东却没发觉身边的每一处每一景都在飞速发展变化,反倒是从这些短视频里让我开始反观原来身边处处皆是美景、处处皆有故事。通过这些短视频,也让我对肥东有了更多的认识,大美肥东果真名不虚传。”

作品征集

延期至8月20日

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次“好美的肥东”短视频创作大赛已接近截稿时间。8月20日24点之后,将停止接受投稿作品。脑海中还有好创意、手机里还有好作品的市民们赶紧创作、赶紧投稿,现在下载抖音APP,注册账号,并关注“东城文传”抖音号,拍摄时长大于10秒的视频,参与#好美的肥东#话题活动,并@东城文传 即可参加活动。

根据赛程设置,此次活动将在全部截稿后择统一时间进行专家初审,对征集的短视频作品进行集中观看、评审,对所有作品进行逐一打分,具体将根据作品的创作手法、拍摄技术以及传播影响力进行评选。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评选一等奖作品1名,二等奖作品2名,三等奖作品3名,优秀奖作品10名,最高可以获得价值3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评审出的各个奖项,将在后续相关活动中揭晓并颁奖。

主办方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和全国各地的视频爱好者们能够广泛参与,创作出更多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富有创意和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将肥东的美丽风光、优秀人文、厚重历史文化等进一步传播出去,助力肥东城市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晨报记者 金玲

新闻推荐

肥东店埠镇巡堤查险显担当

8月以来持续高温酷暑天气,给防汛工作带来了严峻“烤”验。店埠镇驰援无为大堤的党员防汛先锋队积极应对、克服困难,战...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强化防汛财政保障2020-08-10 08:04
干部任前公告2020-08-10 00:32
评论:(乘坐创作“末班车” 3000元奖金带回家 “好美的肥东”短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征集延期至8月20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