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特色种养叩开致富门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12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专家们的讲述让我受益匪浅,再也不用担心不懂技术,养不活羊了,以后我想多参加这样的培训,多学学经验,早日靠自己双手致富!” 近日,肥东县梁园镇联盟社区的贫困户杨士标在参加完镇农办组织的技术培训会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悉,梁园镇近日举行2020年度第一次自种自养贫困户技术培训会。会上,该县农技专家和镇畜牧水产站站长就种植养殖专业知识,展开详细讲解。为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出实效,梁园镇每年专门为自种自养贫困户举办两次专业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1450人次。

“平日里,我们联系了10名专业农技人员,实施包保责任制,1名专家负责指导20余户贫困户,帮助其解决日常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梁园镇农业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专业指导,贫困户的种植技术提高了,收入也增加了。

据统计,截至目前,梁园镇实施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已从2016年的35户,提高到260户,户均奖补从722元提高至1853元,覆盖率从不足20%提升至100%。经估算,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业,全镇贫困户户均年纯收入提高4500元。

(李志军 吴莹 记者 甄旭)

新闻推荐

肥东店埠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7月30日以来,店埠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开展“电影公益放映”进社区工作。2020年,店埠镇首场放映活动在镇北社...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公开招聘好教师2020-08-11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种养叩开致富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