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8-1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围绕“变、畅、重、稳、高”五举措,有力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建设,项目设施在防汛排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变”思路求实效。紧密结合区域地理、气候、水文、种植等特点,因地制宜,建为所需,突出建设内容“四优先”、配套措施成体系、技术创新效益好、抗灾减灾能力强、基础设施补短板的要求,科学选择项目建设点,形成渠、塘、沟、泵串联灌排系统网络,提高抗旱排涝能力。

“畅”沟通成合力。顺畅与项目乡镇、项目所在村组、设计方的沟通,打通项目设计中的“堵点”,力争用设计语言解决群众最期盼、现状最突出的问题;顺畅项目乡镇、项目所在村组、监理方、施工方的沟通,主动对接项目所在村干群,提前了解农户对施工细节的要求,优化施工环境,打通项目施工中的“阻点”。多方合力,协同作战。

“重”预防定措施。项目建设管理重视预防,一是提高人员素质,二是措施制度有力。为此,组织了建管各方人员集中和现场业务技能培训,采取走出去参观见学、内部一专多能帮带活动,打造一支熟练掌握质量管理体系、精通农田水利建设工程技术的复合型管理队伍。建立健全《单项工程施工管理办法》、《日常监督检查办法》等6项制度,为项目管理、统一监督检查提供依据。

“稳”质量促进度。质量稳定是项目建设的根本,反过来,质量不稳定,出现返工,又会影响施工进度,甚至耽误农时。因此,为把好开工关、施工关,采取第三方质量检测同时入场、全程跟踪检测,并出具质量检测报告,一票否决,及时整改;项目验收引进第三方验收机构,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公正地反映工程质和量。确保做到进度、质量“两手抓”,质量稳定促进度。

“高”标准保规范。采取“关口前移”的“四识四提前”措施,突出“人、机、料、法、环”管理办法,推进项目监管实现“扁平化”。不拘一格召开项目区现场调度会,丰富检查调度形式,用活QQ、微信等通信平台,及时通报农田建设项目进度,曝光质量问题,推送优质工程形象、质量之星;邀请项目区村民现场提意见、建议,提高群众参与度。加强项目建设管理风险防控,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和管理队伍安全。用更高的标准确保项目建设更规范。

(刘维哲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有效投资逆势上扬

肥东县坚持“强内功”与“借外力”并重,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到位资金逆势上扬,1-6月份,全县招商引资...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打造县域智慧小区2020-08-11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