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酒席价格“缩水” 食客纷纷点赞 包公故里肥东推进移风易俗,让光盘行动真正落地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9 05:02   https://www.yybnet.net/

便民饭庄酒席。

本报讯 “以往办喜事摆酒席一桌上千块钱,一顿下来不仅花掉上万块,桌上剩的菜都倒掉了,也让人心疼得不得了。”9月26日,在肥东县撮镇镇先锋社区,居民刘桂兰回忆道。如今,在包公故里肥东县,随着“包公家宴”“便民饭庄”等移风易俗的变革开展以来,铺张浪费的场景越来越少了,中秋国庆来临,肥东光盘行动也正在真正实现落地。

9月26日下午,在先锋社区,一场名为“庆中秋·迎国庆 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文明新风”文艺汇演活动正在开展,这也是撮镇镇纪委和文明办指导下的一场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汇报演出”。

据了解,2019年7月,先锋社区李六村红白理事会建立了“便民饭庄”,“这个饭庄特别之处在于不是鼓励你办酒席时多花钱,而是劝你少点菜,少花钱。你看一般的饭店一桌上千元很正常,但是在便民饭庄,就给你限定在400元以内一桌。”李六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开始时办酒席的主家碍于面子还不太乐意,后来经过村两委带头和做工作,小小的饭庄现已成为群众办理白事时的首要选择。

据了解,这个便民饭庄自2019年7月份试营业至今,宴席操办按400元/桌,标准菜谱有14道菜,高性价比的宴席和细致的惠民服务不仅吸引了当地群众前往办宴,更是经过群众的口口相传吸引了相邻乡镇的群众前来。“为了做好白事服务,防止大操大办、攀比浪费,李六村红白理事会形成了一套信息摸排和白事办理流程的工作体制,便民饭庄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为践行新时代移风易俗新风尚,肥东县相继推出“包公家宴”“包公家宴小食堂”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真正让“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深入人心。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通讯员 黄燕燕

新闻推荐

313路公交线开通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连接肥东县众兴乡与新站高新区的313路公交线昨日正式开通。这也是合肥公交集团在“公...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席价格“缩水” 食客纷纷点赞 包公故里肥东推进移风易俗,让光盘行动真正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