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秦春成向孟鸣之、李娜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

来源:桂林日报 2020-10-01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云波)9月30日上午,桂林市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会客厅举行桂林市2020年《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市长秦春成向2019年被评定为烈士的孟鸣之、李娜2位同志的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告慰烈士英灵。

在仪式上,随着会场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在主持人宣读烈士评定有关批复后,秦春成分别向孟鸣之、李娜2位烈士的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现场少先队员向烈士遗属代表敬献了鲜花。

2019年1月18日,时任安徽省消防总队合肥支队肥东中队副班长的孟鸣之同志,在参加合肥市肥东县庆超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火灾扑救任务中,为抢救和保护人民财产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用自己的勇敢和执着,在危急时刻做出了英雄壮举,用生命谱写了一曲逆行者的壮丽诗篇。2019年1月2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准评定孟鸣之同志为烈士。

李娜烈士的生命定格在2019年2月26日上午9时50分。时任桂林市漓江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的李娜,为保护军休干部遗属生命安全,在与凶手搏斗过程中被砍中头部,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生死关头展现出了人间大爱。2019年8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评定李娜同志为烈士。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在颁授仪式上表示,桂林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先后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英雄烈士,为抵御外敌、捍卫国土、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孟鸣之、李娜两位烈士是桂林儿女的优秀代表,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全市干部群众敬仰学习,烈士的精神将永存于人民心中。我们将继续讲好烈士故事、传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有关县区、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陈集镇: 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星报讯近期,肥东县陈集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起来,为社区居民开展“捂好钱袋,快乐旅途”安全...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春成向孟鸣之、李娜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