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大建设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09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中秋国庆假期,合肥市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用汗水唱响劳动者之歌,确保大建设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轨道在建工程捷报频传

10月8日,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伊宁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底。据介绍,该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总长497.5米,共设10个出入口、7组风亭、4个安全出口,总建筑面积达39855平方米,是4号线跨度最长、难度最高、工程量最大的站体。

“假日期间,建设现场每天有180多名施工人员,同时投入7台吊车,共制作钢筋290吨,浇筑混凝土超过2000立方米,安装模板1400多平方米,顺利完成封底任务。”中铁七局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项目将继续增加人员及设备,力争在本月底完成剩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封顶节点任务,保证铺轨作业单位顺利进场。

与此同时,5号线北二环路站至丽水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下穿国铁股道群、高压铁塔和人行天桥,于10月1日顺利贯通。至此,5号线北段26条单线隧道中,已有10条顺利贯通。

路桥施工快马加鞭

畅通二环北环东段工程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假日期间,在北二环路与当涂路交口以东的施工围挡内,一座座桥墩正拔地而起,东边部分桥墩已扎牢“马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率先展开,“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主体桥梁激战正酣。

据了解,为早日实现道路畅通,该项目三个标段1200名施工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主体桥梁施工。“为保障假日施工安全,节前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并组织全范围安全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和处理安全各项问题,并在节日期间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工人安全意识。”市重点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安置房项目稳步推进

瑶河家园安置小区项目二期工程位于肥东县撮镇镇学府路与王沟路交口东北侧,占地面积约250.255亩,总建筑面积超48万平方米,项目共分为A、B、C、D四个地块同步施工,其中B地块进展最为迅速,9栋单体均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假日期间,B地块每天投入不少于300名施工人员,加快主体施工进度。与此同时,C地块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已完成八成。”中建一局一公司安徽分公司工程部经理黄唯介绍说,该安置房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成施工,届时可安置3720户,约11904人。(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安徽省发布百条文旅精品线路产品 合肥多个景点入选

本报讯9月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集中推出安徽文旅百条精品线路产品,其中,合肥环巢湖休闲度假之旅、科教工业研学游、包公...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园里 瓜果香2020-09-30 04:42
评论:(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大建设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