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实现招商引资“高质量”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12 18:1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6月10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授牌;9月18日,长三角(合肥)数字科技中心项目奠基开工;9月25日,南京海辰药业肥东产研基地开工建设……近期,多个来自长三角的项目开工建设,越来越多的产业发展平台搭建起来,这是肥东县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发展的生动实践。

今年1~10月,肥东全县引进省外资金16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4%,同比增幅11%;全县新签约重点项目65个,协议总投资约59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5~10亿元项目13个。肥东县投资促进中心贾海波主任告诉记者,肥东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作为安徽东向发展“桥头堡”、合肥通往长三角中心城市“门户”,肥东正在积极用好“洼地效应”,吸引各种生产要素加速集聚,“精准定位,靶向招商,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平台,提升产业发展承载力,按照长三角一网通办业务标准和规范,最大限度创优营商环境。”

肥东县投促中心针对招商精准定位,围绕着肥东县五大产业——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应用、新基建,在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体系中集聚形成高低搭配、链条完整的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寻找经济协作和产业合作契合点,引进更多沪苏浙新兴产业主体落户,上海倍增5G社交大数据智能运营、上海递成5G信号增强设备、华睿5G天线检测、上海陶陶科技、达闼科技云端智能机器人项目先后落地生根。今年以来,马钢板材有限公司生产线取样机器人、中盐红四方有限公司空分装置增上备用压缩机组、安徽光阵光学有限公司光学传感器SMT生产等48个项目实现了生产工业升级改造。

合肥有着丰厚的科创资源,肥东充分发挥该优势,依托长临河科创小镇、合肥上海产业园等载体,尤其以12平方公里的长临河科创走廊建设为契机,链接全球产业龙头企业,在生物医药、新材料、金融科技等领域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精准对接国内外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新研发项目和大企业研发中心的成果引入。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肥东县按照长三角“一网通办”业务标准和规范,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客商实行全程代办、领导定点联系制度,最大限度地优化营商环境。中科大下属某企业准备落户肥东,却因为工商注册遇到关卡,投促中心迅速联系市场监督局,第一时间解决该问题。投促中心以精准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和建设投产,为经济向好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肥东共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65个,其中长三角区域的项目数量、总投资占比约60%,包括总投资24亿元的上海华仓量子数据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上海隆链智能机器人制造、总投资5亿元的上海倍增5G社交大数据智能运营中心、总投资41亿元的长三角(合肥)数字科技中心、总投资180亿元的协鑫光伏组件等项目。

新闻推荐

第五个“安徽湿地日”暨环巢湖 十大湿地建设观摩活动举行

本报讯昨天上午,第五个“安徽湿地日”暨环巢湖十大湿地建设观摩活动在肥东县十八联圩举行。副省长周喜安宣布活动启动...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实现招商引资“高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