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文史专家、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合肥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文史委主任戴健: 进一步挖掘包公文化内涵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19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戴健是包公文化的资深研究学者,去年就参加过“我从包公家乡来”大型融媒体采风活动,为合肥与肇庆、开封等地的包公文化交流和传承,积极建言献策。

戴健说,河南商丘是包拯重要的仕履地之一,他曾经在这里担任京东路转运使,相当于现在的采购运输部长,朝廷把包拯放在这个地方,是相信他的清正廉洁。不仅如此,他还开凿、疏浚汴河,打通漕运通道,老百姓为了纪念包拯的漕运功绩,就把汴河叫做包河。

在商丘,还有包公庙、放粮池、包公晾米台等历史遗迹和与包公有关的传说。“我们这次去探寻包公足迹,既把包公在家乡的事迹宣传到商丘,也促进了合肥肥东和商丘两地包公文化的交流联动。”戴健说,此行要进一步挖掘包公的文化内涵,将包公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精神与新时代精神相结合,鼓舞两地人民去打造今天的美好社会。

为了支持本次活动,戴健还特意作古诗一首:悠悠岁月显精神,包拯乡人来觅亲。汴水包河同一脉,理漕转运任千斤。冰心有度风颜近,关节难通铁面真。赞化调元公本色,主宾皆仰孝廉人。

新闻推荐

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本报讯11月13日下午,由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民政局、肥东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肥东县委员会主办,合肥东部新城文...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从岳大郢到岳张圩2020-11-15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文史专家、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合肥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文史委主任戴健: 进一步挖掘包公文化内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