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恋爱期间转账,分手后能要回吗?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1 13: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恋爱期间,男女双方互赠财物的情况很常见,但一旦双方感情破裂,极易引发财产纠纷。近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判了一起经济纠纷案,认为恋爱期间的转账借款可成立民间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借款人应当予以偿还。

宋某与汪某原系男女朋友关系。2019年2月至5月间,被告宋某因资金周转多次向原告汪某借款,汪某便通过支付宝共计向宋某出借74055元。2019年2月至5月间,宋某通过支付宝转账分5次共计还款13500元,尚欠60555元。后原告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肥东县人民法院。

2020年5月20日,肥东法院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庭审中,双方争议焦点为该案的民间借贷行为是否成立。汪某称,该案款项是宋某因做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向其借的,应属于民间借贷的范畴。宋某则辩称,借款是其与汪某在恋爱期间的支出,双方之间的微信、支付宝资金往来系日常同居生活及游玩开支。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宋某向汪某借款,双方的借贷关系成立,且合法有效。汪某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履行了借款义务,宋某应当履行还款义务。

一审判决后,宋某不服上诉至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宋某主张与汪某之间系恋爱关系,双方之间的资金往来系日常同居生活及游玩开支,应当负有举证证明责任,但其未能提交充分证据予以证明,故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星级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早教机构突关门 名为“红黄蓝” 家长退费无门报警 肥东警方介入 因特许经营被终止后新旧老板起纠纷

肥东警方介入因特许经营被终止后新旧老板起纠纷合肥市肥东县琪瑞大厦楼下有一家名叫“红黄蓝亲子园”的早教机构,附近的众...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恋爱期间转账,分手后能要回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