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四步走”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2-30 05: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杨店乡坚持“四步走”,紧抓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走好保洁市场化之路。今年以来,该乡共投入农村环境治理经费280余万元,购置1068个30升分类垃圾桶,设置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年初疫情期间,该乡杨店集镇设置12处废弃口罩回收点,同时加强农贸市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走好废弃资源回收之路。该乡今年持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和农药废弃物回收工作,设置垃圾兑换超市14个、垃圾分类亭18处及垃圾分类宣传专栏18个,通过上门宣传、发放明白纸、联系承包大户等宣传方式,加大农户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截至10月,该乡超额完成年度50万个农药瓶(袋)的回收任务。

走好“三线三边”推进之路。该乡注重村庄保洁的日常巡查,发现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问题及时清理整改到位。今年以来,该乡共清除卫生死角90多处、整治乱堆乱放1255处、清理乱搭乱建58处、清理杂草堆689车(农用车)、清理河塘沟渠32处、清理垃圾25吨。

走好考核监督之路。为加强各社区环境治理的积极性,该乡完善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强化对社区、包组干部和保洁公司的月考核制度,严格兑现考核奖惩,调动环境治理积极性。

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更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杨店乡扎实推进“四步走”战略,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的农村生态环境。·刘冰玉·

新闻推荐

长古路上看山镇 文旅聚力桥头集

12月20日,肥东县桥头集文旅招商推介会在蓝山湾成功举办,肥东县全域旅游蓝图及长古旅游公路节点闪亮登场,桥头集2021乡村...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样的新年礼包2020-12-29 00:47
评论:(“四步走”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