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杭椒运抵杭州后不翼而飞APP托运遗失责任由谁承担?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0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过运输APP,合肥一农户将杭椒通过货运发往杭州。不料,货物到达杭州后却不翼而飞。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运输APP应运而生。可是,一旦运输的货物灭失产生纠纷时,责任该由谁来承担?近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二审判决。

关某某是某运输服务网络平台入驻的货主。2019年5月19日,有农户找到关某某表示有货物(杭椒)需要出售。关某某帮其找到买家后,通过某运输服务网络平台下单。平台司机鹿某某接单,双方达成一致并生成运单,关某某在线交付定金100元。

当日,关某某丈夫根据约定,将货物装至鹿某某驾驶的货车上。次日,货物到达杭州后却没有在指定地点卸货。最终,货物下落不明。

关某某遂通过某运输平台进行投诉,甚至前往杭州寻找货物,但都没有结果。因货物下落不明,杭州买方无法收到货物,农户也无法拿到相应货款。

其后,双方协商未果,关某某遂诉至肥东县人民法院。

2020年7月,肥东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鹿某某辩称,其不是该案的适格被告,事实是由涉案人李某星接单,后驾驶鹿某某的货车前去托运,因此,责任应该由实际承运人李某星承担。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关某某与被告鹿某某虽未在某平台签订在线协议,但根据双方实际交易过程,鹿某某作为承运人在线接收了订单,关某某作为托运人依据订单约定将货物装至鹿某某货车上,双方之间发生了实际的往来业务。鹿某某作为运输合同相对方,因其未履行合同约定造成运输过程中货物灭失,应承担赔偿责任。

鹿某某不服,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随后,合肥中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决。

办案法官表示,实践中,存在经承运人同意其运输平台账户由第三人使用的情况,承运人应当明确知晓合同只对缔约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对合同关系以外的当事人不产生法律约束力。第三人代为履行时,如若出现合同履行不能或者履行不符合约定的,亦由合同签订的相对方承担违约责任。但是,承运人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进行追偿。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田小静

新闻推荐

合肥公布5批次不合格食品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分批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杭椒运抵杭州后不翼而飞APP托运遗失责任由谁承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