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石塘镇:实施土地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0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肥东县石塘镇将土地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以实施增减挂项目为抓手,积极推进老旧村庄拆迁复垦,同时加快新农村安置点建设,确保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该镇通过实施增减挂项目,既有效增加耕地面积,为全县的项目用地贡献土地指标,又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和村庄面貌,实现了政府和项目区群众的双赢。

组建专班,压实责任,稳步实施显成效。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统一指挥,成立镇增减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工作小组,从镇政府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把土地增减挂项目、拆旧复垦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听取国土所对全镇拆旧复垦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现场进行经验交流。截至去年12月,2020年已验收三批次的增减挂项目共572亩,超额完成县政府下达的400亩任务指标。正在实施的增减挂项目4个批次,预计新增耕地1200亩。2020年,石塘镇通过废弃水塘、残次林地复垦,完成补充耕地521亩,超出县政府年初下达的400亩任务。

强化宣传,激励考核,拆迁复垦有动力。通过召开群众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增减挂政策,努力寻找拆旧复垦的突破口。同时,制定详细的奖励激励制度,不断强化措施,健全制度,明确村为主的工作机制,按照上级最终验收的耕地面积,对社区进行奖励。这些举措极大地调动了社区干部积极性,加快了增减挂项目实施进度,保证了复垦工作质量。

干群齐心,快速推进,美丽乡村显魅力。石塘镇国土所所长梁冰介绍,“在选择土地增减挂项目地的时候,优先考虑居住环境差、群众改造意愿大、社区战斗力、凝聚力强、户均占地面积大于1.2亩的村庄。在项目的启动、安置、设计、实施等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理事会提出的建议与要求,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最大限度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通过增减挂项目,为石塘镇富光、同合、大城墩等社区的居民带来幸福。统一的雨水和污水管网铺设,配电安装,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工程,让美丽乡村尽显魅力。

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姚凌梅

新闻推荐

数据锁定精准 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星报讯“小河不满大河干。”在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中,肥东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建立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指标,及时锁定...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草莓种植 促增收2021-01-15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石塘镇:实施土地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